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乒团归国男女表情迥异 王励勤接机马琳受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2日09:15

  □晨报记者 黄嫣

  6月1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从莫斯科返回北京。“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句老话在首都机场得到淋漓诠释。与捧杯而归的中国男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团姑娘们个个低着脑袋走过了通道,但主帅施之皓却对此表示出豁达的态度,他笑称,这是中国女队重新出发的一个契机,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下次中国女队再蝉联八连冠、九连冠的时候,大家可别嚷嚷着没意思”。

  昨天率先走出通道的中国男队显得神采奕奕,走在最前面的主帅刘国梁笑得合不拢嘴,紧随其后的马琳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这位夺冠的功臣,几乎吸引了全场的闪光灯,连刘国梁等一干领导,也成为了陪衬。

  当被记者问及,这次帮助男队夺冠是否向外界证明了自己实力时,马琳显得非常平静,他说:“这不存在证明或者不证明什么,我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了,我自己之前也打过6次重大比赛的团体赛,感觉每次大赛对我来说都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个团队去尽心尽力,在教练组的安排下打好比赛,这是最重要的。”

  和马琳一样,首次前往机场扮演“接机”身份的王励勤也成为了现场关注的焦点,他与马琳之间的对抗话题,直到世乒赛结束依然在延续。对于男队本次世乒赛的表现,王励勤给予了充分的赞许:“整个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而且困难似乎要超过了我们的想像,我自己在电视机前看得也非常紧张,最后关头队友马琳能够顶住压力拿下制胜分,应该说表现非常出色。”

  当被记者问到落选世乒赛男队名单是否有遗憾时,王励勤表示,遗憾是肯定的,不过虽然没去成莫斯科,但自己始终是乒乓球队的一份子,心情和队友都是一样的,“我们是一个团队,一直在整体作战,我也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队友拿到了冠军我一样高兴。”

  王励勤在世乒赛后的归属,将成为下半年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重要关注点。奥运名额的削减,再加上无机胶水的影响,王励勤的去留在很大程度上会被客观因素所左右。对此,刘国梁特地给王励勤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马琳在莫斯科所做的一切王励勤一样能做到。而马琳也谦逊地说,自己仅仅凭借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去了莫斯科,本身也感觉挺不好意思。

  而与凯旋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相比,之后出关的中国女团则显得十分严肃和低调,几位姑娘几乎是低着头走出了通道,只有教练施之皓脸上还有些许笑意。施之皓已经从失败的痛苦中走了出来,看着身后丁宁、刘诗雯两位小将委屈的表情,身为教练的他适时给她们减压。他表示由于丁宁在打决赛之前一场球都没有输过,从教练组这个层面来看,没有理由不派丁宁上场,对丁宁本人临场的竞技状态也是充满信心。而且从锻炼新人这个角度来看,确实也需要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队员能在关键时刻打这种硬仗。

  女队的输球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各种负面论调铺天盖地,施之皓在机场也针对媒体对女队输球的报道,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任何事情都要去客观分析,女队输球不等于我们一无是处,不能说我们技不如人,输球的原因有很多。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的,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