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团世乒赛顶住压力夺冠 刘国梁称为队员们骄傲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7:15

   虽然女团失利而使全队上下的气氛略显沉闷,但6月1日上午乘机飞回北京的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谈起5月30日的那场险胜的决赛时仍难掩喜悦与骄傲。

  刘国梁说:“这次要蝉联五连冠,加上队里新老交替,有几名新人随队出征,特别是之前女团输了,气氛有些压抑,我们也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他说:“男团夺冠的过程非常艰难,最后大家团结一致,年轻队员和老将马琳都经受住了锻炼和考验,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赛的难度超过了教练组的预期,很多场比赛都明显感到来自对手的冲击,过程异常艰苦,但他因此更对队员们在极大困难下表现出的抗压能力表示赞赏。

  他认为本次世乒赛男队取得了团队的优势和胜利,但也特别表扬了老将马琳的发挥。刘国梁说:“马琳在决赛中的两分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体现了老队员在大赛中的稳定,这也是乒乓球队的财富。”

  张继科是刘国梁决赛出险招押对的另外一宝,当时王皓的球拍出现问题,刘国梁面临着让王皓用备用球拍还是直接让小将张继科上场的两难选择,最终的结果表明,第一次出征世乒赛团体赛的张继科没有辜负主帅临场换将的这份信任。

  刘国梁1日评价张继科说:“他第三场拿到了关键的一分,我对他很满意;此前八进四、四进二的两场比赛中马龙的表现也不错,虽然决赛2∶0领先时没把握住机会,但是他的发挥还可以,我也比较满意。” 杨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