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女青教练组调整 刘春明殷铁生无证被迫离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51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通报了国字号教练组的重组情况。国奥主帅刘春明、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因缺少执教资格证书,目前均以“带薪离岗”形式前往亚足联学习。

  周一上午,刘春明赶到足协参加与国管部就国奥集训人员、地点的工作会议,其间受到足协掌门韦迪约谈。在韦迪办公室,刘春明接到了“学习”的正式通知,被要求迅速插班到亚足联6月份举办的A级教练员资格培训班,争取能在12月前拿到证书。

  昨天,足协新闻官董华正式通报了情况,“刘春明指导目前暂时离岗,准确地讲是带薪离岗学习。他此前曾经参加了亚足联及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但目前尚未获得亚足联A级证书。根据对国字号及俱乐部教练执教资格的规定,足协安排刘春明前去学习。年底前获得资格,届时他可重回国奥教练组”。他同时称:“经国管部研究,目前确定由国奥助理教练孙卫行使主教练职责,同时抽调国少助教张海涛到国奥教练组(帮忙)。”国少空出的助理教练一职,则由现任国少主教练张宁提名,足协批准后上任。

  与此同时,女足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也因相同原因离岗学习。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春明下课几成定局,且已有迹象。热身赛对阵勒沃库森1比6惨败成为导火索,接着足协5月31日公布国奥与联赛球队热身赛程时,作为主帅的刘春明并未现身。殷铁生虽也缺资格,但暂无下课之忧,毕竟只拿下刘春明显得欠缺公平,因此铁蛋学习完后极有可能“归位”。

  根据中国足协6月的主要活动时间表,6月14日至26日将有亚足联/中国足协组织的A级教练培训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