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08总决赛湖人创耻辱纪录 第六战成科比难逃噩梦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8:06

  2008年6月,湖人和凯尔特人如愿在总决赛中上演第11次对决。然而,笑到最后的仍然是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出色发挥让缺少天时地利人和的湖人无所适从,没有主场优势、拜纳姆受伤、加索尔偏软、科比的腰腹隐患,这让湖人难以阻挡对总冠军极其饥渴的三巨头。

  凯尔特人拿下前两场在波士顿进行的比赛后,湖人并不担心,随即在主场扳回一城。第四场,凯尔特人以97:91获胜,要知道在比赛的第二节,湖人曾经在主场球迷面前取得45:21、多达2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到了第三节,湖人的优势被三巨头一点一点蚕食,最终被对手填平了24分的大坑并小胜6分。在洛城的父老乡亲们面前,湖人被凯尔特人以总决赛史上最大的逆转宣判“死刑”。

  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得总决赛的冠军,湖人偷走第五场胜利之后,终于在波士顿崩盘。92:131,这是2008年总决赛第六场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比分,也是NBA历史上总决赛的第二大分差。这样的大胜让科比和湖人麻木沮丧,也让北岸花园球馆热血沸腾:皮尔斯笑了,加内特哭了,雷·阿伦捧起了总冠军奖杯……波士顿的第17面总冠军旗帜高高飘扬在北岸花园球馆上空。

  “第二名才是头号输家!”2008年输掉第六场之后,科比说出了这样的经典名言,2009年,科比和湖人在“拿不到总冠军,整个赛季都算是失败”的使命感的驱使下,终于笑到了最后。

  时隔一年后的2010年6月,双方的核心阵容并无改变,他们再一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相遇。这是黄绿历史上第12次对决,前11次,湖人以2:9惨败,也只有“魔术师”时期的湖人能够在总决赛中力克凯尔特人,那,还有多少复仇可以重来?

  这是科比和湖人的最好机会,比起两年前,他们的阵容更加完备,而且他们坐拥主场优势。但三巨头已经势如破竹地连续将韦德、詹姆斯和霍华德请出了季后赛,他们不会容许湖人轻易过关。 张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