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中国14岁小丫飚11个10分 力压陈若琳问鼎10米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3日20:38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行,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14岁小丫胡亚丹以总分452.80分战胜队友陈若琳,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全场她跳出了11个满分,后者以总分437.20分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伍丽群以总分374.30分获得铜牌。>>祝贺胡亚丹!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14岁小丫胡亚丹携手出战,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她们发挥出色,均以两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她们今天的对手包括在世锦赛上战胜过陈若琳的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和澳大利亚名将伍丽群。

  共有12位选手参加决赛,第一轮规定动作大部分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最后一位登场的胡亚丹发挥非常完美,入水几乎没有水花,5个裁判打出满分10分,以满分90.00分排名首位。倒数第二位出场的陈若琳动作也很干净,但是入水水花处理得不够完美,以81.00分位居次席。

  第二轮,胡亚丹和陈若琳选择都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她们两人的发挥可谓完美无缺,7位裁判有6位都打出了满分10分,结果她们在这个动作上都得到了满分96分,胡亚丹以总分186.00分依然领先,陈若琳以总分177.00分紧随其后。埃斯皮诺萨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3)出现重大失误,以总分136.80分排名跌至第五位,伍丽群以总分151.70分位列第四。

  第三轮,胡亚丹和陈若琳都选择了6243D(臂力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难度系数3.2),她们的发挥依然很稳定,都得到了86.40分,胡亚丹以272.40分继续领跑,陈若琳依然落后9分。伍丽群凭借407C的发挥,以总分233.30分排名升至第三;而埃斯皮诺上在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再次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4.55分,以总分181.35分排名继续下滑至第九位。

  第四轮,胡亚丹和陈若琳同样选择了207C,胡亚丹的发挥比陈若琳更为出色,她也得到了92.40分,而后者得到了85.80分,这样胡亚丹就以总分364.80分比陈若琳的349.20分高出15.60分。伍丽群跳的也是207C,她也出现了重大失误,不过还是以总分292.70分保住第三;埃斯皮诺萨407C发挥稳定,以总分262.95分排名第八位。

  最后一轮就将决定冠军的归属,大部分选手都选择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胡亚丹和陈若琳稳定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她们都得到了88.00分,这样胡亚丹就以总分452.80分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陈若琳以落后16.50分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伍丽群以总分374.30分获得铜牌,埃斯皮诺萨以总分338.15分仅名列第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胡亚丹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
非常遗憾,陈若琳没能成功实现卫冕!
今天两位中国选手发挥都非常出色!
埃斯皮诺萨仅第8,表现太令人失望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