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薛明发球轮女排打出气势 逆转比赛凸显不弃信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03日23:39
[点击看组图]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组图: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在面对漯河死敌多米尼加女排时以3-0力斩对手,成功复仇的同时,也在比赛中诠释了中国女排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之时所表现出的不离不弃的顽强意志力值得赞赏。

  在顺利拿下首局后,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显然过于低估对手,开局即被对手以5-0领先,直至中局阶段,受制于一传不稳窘境,中国女排在进攻一环依旧未能打开,在以9-16落后之时,李娟一传还是未能保证直接到位,无奈之下魏秋月无法组织战术进攻,只能将球直接送到四号位,而此时的陈丽怡面对对方双重布防,辅以打手出界战术艰难赢得一分。

  多米尼加女排在依靠吊球返回一分后,再次故技重施,而此时的运气则偏向了中国女排一方,多米尼加13号马丁内兹吊球直接出界后,中国队依靠对方失误又获得一分,双方比分依旧未能拉开,中国队以11-17处于落后。

  此时,薛明得到发球权,虽然薛明的第一个发球并未破掉对方一传,但在反攻过程中,惠若琪把握住进攻机会,一记四号位斜线绝杀赢得优势。

  而薛明在第二个发球中则直接造成对手一传无法到位,强行进攻过网后魏秋月三米线后直接防起对方二号位重扣,随后双方展开回合较量,防反途中后排插上的魏秋月果断背传二号位的李娟,此时的李娟也是不负众望,二号位小强攻手起球落直接得手,中国队再追一分。

  在薛明的第三次发球中,多米尼加女排一传依旧是半到位状态,而二传恩里克与马丁内兹组织的前快进攻中国队已有所洞悉,身在前排守株待兔的马蕴雯单人拦网直接封死这一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艰难追至14-17。

  此时多米尼加女排换上老将瓦加斯,而薛明则是连续第四次发球,虽然此球再次造成对手一传不稳,但依靠伊芙的后攻多米尼加女排暂时缓解了危机。

  中国女排在薛明的发球轮占尽先机,连续追分阵势也令年轻的女排姑娘们为之一振,随之在魏秋月的灵活组织下,中国女排进攻点位逐一增多,不离不弃良好精神状态也令其瞬间上演追分大戏,追至19平时,陈丽怡表现稳定连续利用重扣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依靠必胜信念中国女排将此局逆转。(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