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胡亚丹力压陈若琳 四川14岁小丫夺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0:22

  胡亚丹,一个百度百科还没有收录的词条。

  昨晚,正是这个来自四川的14岁小丫,在常州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中,力压北京奥运双料冠军得主陈若琳,452.80分的成绩比陈若琳北京奥运夺冠的分数还要高出5分多。

  初出茅庐的胡亚丹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但小姑娘一点都不怯场,全场拿到了11个10分,决赛5个动作中,更是跳出了两个满分动作。其实陈若琳决赛发挥不可谓不好,每一跳的分数都比预赛和半决赛高,第二跳也拿到了满分。可面对状态极好的胡亚丹,她输得无话可说。在陈若琳看来,“胡亚丹年龄小、体重轻,水花自然小。我今天总体来说发挥得还可以,可能就是入水效果处理得差了一点。”

  这已是陈若琳继去年世锦赛后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中丢掉10米台单人的金牌了。如此,不得不让人对她的伦敦奥运前景产生担忧。2012年,陈若琳将年满20岁。这个年纪,是女子跳台选手的一道坎。她说,“2012年,将是我最后一次以跳台选手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在那之后,我将向跳板转项。现在,我每天都在练习跳板。毕竟,时间久了,我对跳水有种离不开的感觉。”

  本报记者 董 晨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