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世界杯14岁小将横空出世 第一挑竟获得满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2:11

  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行,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14岁小丫胡亚丹以总分452.80分战胜“师姐”陈若琳,夺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后者以总分437.20分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伍丽群获铜牌。

  在参加本次世界杯之前,胡亚丹仅仅是在去年的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中获得过冠军,而本次比赛也是这位14岁小将参加过的最重要的赛事。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胡亚丹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半决赛不仅跳出了432分的高分,其中6243D这个动作还拿到满分。

  决赛中,胡亚丹虽然排在最后一个出场,但她从一上台就非常兴奋,无论起跳、转体还是入水,她的第一跳都无可挑剔,5个裁判打出满分10分,她也因此拿到了107B动作90分的满分。

  除了第一跳外,第四跳也是胡亚丹能够战胜陈若琳,获得冠军的关键一跳。在同样是做207C这个动作,胡亚丹在展开和入水上效果更为理想,最终将她与陈若琳的分差拉开到了10分之外。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又一位希望之星,胡亚丹拥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过硬的基本功,能够在短短两年内登上世界杯冠军的宝座,也证明了这位新人良好的潜力。目前,中国女子跳水正处于空前激烈的竞争中,能够战胜陈若琳不仅会在信心上刺激小将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更可能加速中国女子跳台相互竞争的局面,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提供更大空间。 (秦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