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法国队热身“偏爱”国足 多梅内克为寻大胜感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4日16:35

  本报讯(记者 关尹)尽管中国足球与南非世界杯无缘,但好歹沾上了一点边。为备战世界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法国队与中国队的一场热身赛将在法属留尼旺岛开打。国足能否抵挡得住前世界冠军的凌厉攻势,将成为关注焦点。

  法国队特别"偏爱"中国队。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前,法国就曾选择与中国队交手,只不过,那次留给他们却是不美好的回忆:锋线大将西塞被郑智铲成骨折,重伤退出。没想到,四年之后,法国人再次邀请了中国队。尽管他们与东道主南非、乌拉圭和墨西哥同分在A组,并没有一支亚洲球队。

  四年前,并不被看好的法国队竟然一路走到决赛,最后捧得亚军奖杯,也许他们就此把中国队当作了"福星"。主帅多梅内克除了希望中国队能继续给他们带来好运外,甚至考虑到淘汰赛第一轮可能会遇到韩国队。当然,在树立球员的信心上,多梅内克也认为中国队是上佳选择。这是世界杯开打前法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用一场大胜来鼓舞士气无疑会非常美妙。

  国足将士此番所要面临的,是众多世界级球星--巴萨的亨利、切尔西的阿内尔卡和马卢达、拜仁的里贝里……杜威坐镇的后防线,是会被对手打成筛子,还是再次上演此前大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那样的情景?尽管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至少在四年前的那场对抗中,法国队仅仅以3比1小胜,而且直到第90分钟、第92分钟才连续打入两球锁定胜局。

  对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来说,不管对手的选择是出于什么目的,都不失为一个学习和检验的良机。尤其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脚,在连续经历对韩国和勒沃库森的两场大胜后,与法国这样的世界强队真刀真枪踢一场,有利于未来的发展。高洪波表示:"中国队非常需要这样高水平的热身赛,队员们需要在比赛中学习进步。法国队员技术都很出色,而且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们也会全力去比,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难得。"

  据悉,央视将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央视首度直播国足A级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