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奥托国安遇冷离队基本成定局 16场比赛仅入1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7:48

  本赛季参加16场比赛仅入1球昨未随队出征深圳赛季首度无缘大名单 奥托国安遇冷离队基本成定局

  国安客场战深圳,队中10号奥托并未随队出征,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无缘出征客场的名单。加上上轮对阵天津的比赛没有出场,这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巴西外援,已经走到了离队的边缘。

  昨天中午,国安队在工体结束训练后启程赶往深圳,备战6月6日与深圳的中超联赛。本次出战,国安共带上19名队员,其中包括数轮比赛未获出场机会的杜文辉和薛飞等小将,不过,奥托却不在阵中。

  主帅洪元硕表示:“奥托身体上受到了一些伤病的影响,而且在训练中出现了急躁的情绪,即使去深圳也很可能打不好比赛,就将他留在了北京。”

  不过,综合奥托本赛季的表现和国安上下对他态度的逐渐变化来看,洪元硕给出的理由并不能让人信服。

  冷遇·现场

  玩命训练效果很差奥托独自离开

  记者昨天上午在工体看到,奥托随队参加了赴深圳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尽管他拼尽全力,可几次射门却偏得离谱,而且在身体对抗中,即使和身体瘦弱的队友相比,奥托也占不到任何的便宜。训练结束后,奥托独自离开工体。

  刚走出俱乐部的大门,奥托就被几名前来送行的球迷围住索要签名。可这位此前一向乐观开朗的巴西人却没有满足热情球迷的要求。他只是淡淡地向球迷挥了挥手,就径直走开。

  一名女球迷专程为奥托而来,她特意准备了穿着10号绿色球衣的玩偶和亲笔书信送给奥托。由于到得有些晚,没能看到奥托,她失望的神情溢于言表,只能用签字笔在俱乐部的玻璃上写下了支持奥托的留言。

  “就怕以后见不到奥托,我中午特意请了假赶过来。明天我会继续来等他的。”女球迷说。

  冷遇·原因

  天气暖状态无起色太让国安失望

  奥托本赛季来到国安后,在前面9轮中超联赛和7场亚冠比赛中,或是首发,或是替补,16场比赛场场不落,出场率高居全队首位。

  直到上周末北京国安客场战天津,奥托虽然进入了大名单,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本次客场挑战深圳,他干脆连大名单也没进去。

  前两个赛季,奥托在绿城效力总共打入23球,这是国安本赛季将奥托招入麾下的重要原因。

  如今在9场联赛之中,奥托射门达到了13次,在队中位列第三位,仅次于大小格,却没能收获1粒进球。本赛季他的唯一一粒入球是来自亚冠赛场。

  此外,奥托在联赛中的丢球次数高达46次,成功的突破则只有1次,进攻效率极为低下。

  不仅如此,奥托来到国安之后,身体状态下降也极为明显,在头球的争抢方面,原本占据绝对优势的他如今只有不到五成的把握。

  赛季刚开始时,巴西人总是说北京寒冷的天气让他很不适应,等天热了就好了。教练组也给予了奥托足够的耐心,老帅洪元硕甚至亲自陪他调整状态。但如今北京气温已经逐渐升高,奥托的状态还是依旧冰冷。

  在对待奥托的问题上,国安的耐心已经达到极限。

  冷遇·未来

  新外援还得是前锋不能再穿10号

  奥托的离开对他本人和国安队来说或许都是一种解脱。

  据悉,目前已经有大量外援的资料摆在老帅洪元硕的面前。接下来该选个啥样的外援,国安可以从目前中超射手榜排名前两位的里亚斯克斯和贝托身上找到一些答案。

  顶替奥托的新外援必定还得是一名前锋,通过新外援来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是国安目前的头等大事。

  申花外援里亚斯克斯和南昌外援贝托分别属于速度型和力量型的代表,在各自的优势上都明显高出国内球员一筹。

  其次,性格方面也很重要。由于语言不通、性格内向,奥托在队中交流不多,这也是他最终没能走出困境的重要原因。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新来的外援千万别再穿10号。国安的“10号魔咒”已经在科内塞、马丁内斯和奥托等多名外援身上得到了印证,这些曾被寄予厚望的外援在穿上了国安的10号球衣后,表现都让人失望。

  有趣的是,奥托本赛季唯一一粒入球来自亚冠联赛与川崎前锋一役。当时,他在球衣号码的“10”中间贴上了一个小小的加号,变成“1+0”。

  就算为了讨个吉利,国安的新外援也不适合再穿10号球衣。

  文/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