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30分加索尔两双阿泰压皮尔斯 湖人堪称硬汉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5日02:49

  两年前,科比以一己之力挑战如日中天的三巨头,结果撞得头破血流,作为帮手,加索尔、奥多姆等人集体梦游,导致湖人痛失总冠军。两年后,湖人终于强硬了一把。科比冷血依然,砍下30分。不同的是,他身边的帮手终于没再拖后腿——被誉为“软蛋”的加索尔砍下23分、14个篮板,完胜加内特的16分、4个篮板;阿泰斯特贡献15分,并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皮尔斯……102:89,湖人主场迎来总决赛开门红。□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硬汉No.1

  硬汉No.2

  科比续写神奇

  相比两年前的“一挑五”,科比现在轻松了很多: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吸引了大部分防守,他甚至没有遭到包夹,更别说两年前的“三防一、四防一”。对于绿衫军的“轻视”,科比22投10中,轻松交出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数据。

  赛前接受采访时,对于伤害过自己的凯尔特人,科比只说了两个单词:“Kill them(干掉他们)。”等到比赛开始后,他的确也成为最有攻击欲望的球员,无论盯防自己的是雷·阿伦、皮尔斯、托尼·阿伦还是朗多,科比都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除了一次次将球投进篮筐,他还用出色的助攻盘活了全队。是的,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和两年前相比,科比最大的变化,在于攻击手段——两年前,他拧着身子一次次突入绿衫军内线,但等待他的是一个个肌肉棒子和一双双铁掌。两年后,科比学会了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战斗,除了中投,还有一个个抛投。

  再次获得30分后,科比季后赛一共76次完成“30+”壮举,这让他成功超越“天勾”贾巴尔(75次),仅次于乔丹的109次。担任转播嘉宾的杰夫·范甘迪也表示:“科比从来没像现在这么厉害,我想就算拿他和乔丹相提并论,也没人反对。”

  硬汉No.2

  加索尔告别软蛋

  如果用影片名来形容加索尔,那么两年前,他只配得上《憨豆先生》,而昨天得到23分、14个篮板后,可以称呼他为《钢铁侠》了。

  两年前,加索尔被加内特欺负得无以复加,场均14.7分、10.2个篮板虽然不错,但比起加内特的18.2分、13个篮板就相去甚远了。更重要的是,西班牙人的“软”,也暴露在球迷和媒体的放大镜下,至今未能洗刷“软蛋”的骂名。不过昨天一战,加索尔变得无比强硬——面对让自己吃尽苦头的“狼王”,加索尔始终选择和对手正面接触,凭借灵活的脚步,加索尔首次压倒了加内特,全场拿下的14个篮板中竟有8个前场篮板,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

  对于加索尔的出色发挥,湖人主帅杰克逊赛后赞不绝口:“保罗(加索尔)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认为他们对他在低位的工作做得很出色,但加索尔的移动和场上活力成为他发挥的重要原因。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是永不放弃。”如果加索尔每场比赛都能压倒狼王,那么湖人登顶将变得无比轻松。

  硬汉No.3

  阿泰斯特封杀“真理”

  刚到湖人时,阿泰斯特就宣布:“我是来负责防守的。”的确,和在火箭时不同,阿泰斯特极大减少了出手次数,将重心转移到防守上。事实证明,他比去年的阿里扎更管用。

  到了总决赛,阿泰斯特的对手只有一个:“真理”皮尔斯。2008年时,湖人安排拉德马诺维奇防守皮尔斯,结果被打得体无完肤。现在换成阿泰斯特,皮尔斯陷入苦战——开场仅37秒,双方就因为争球双双倒地,加上口中垃圾话不断,结果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虽然皮尔斯全场得到24分,但他并未像以往那样,将全队的进攻串起来。

  除了遏制皮尔斯,阿泰斯特还在得分方面贡献不小:他全场10投5中,得到15分、4个篮板、2次抢断,表现非常全面。对于阿泰“牛皮糖”一样的防守,皮尔斯赛后服气了:“他是一个了不起的防守者,我对他充满尊敬。”

  禅师铁律

  预示湖人必夺冠

  不管是在公牛还是湖人时代,当杰克逊的球队在系列赛中拿下第一场球,他们的系列赛战绩是47胜0负。漫漫19个赛季,从来没有人能打破这一神奇纪录。

  此前禅师曾在47个系列赛验证了这个定律,其中在公牛上演24次系列赛开门红即拿下整个系列赛,在湖人也有23次这样的甜蜜体验。

  在今年前三个系列赛里面,湖人都拿下了开门红,也最终取胜系列赛。如今,他们再一次抢得1:0的领先优势。而在NBA历史上,赢得第一场比赛的球队,夺冠的概率高达79%。而杰克逊则是100%胜率。

  耻辱一战

  加内特数据下滑

  谁也没想到,昨日一战,竟然成为加内特职业生涯最耻辱一战——他非但在数据上被加索尔打爆,而且完全失去了强硬和铁血,堪称全面落败。赛后美国媒体众口一词地表示:“加内特的确老了。”

  在35分钟出场时间里,加内特数据为16投7中,得到16分、4个篮板、1次助攻,这个数据,和2年前的18.2分、13个篮板相去甚远。尤其是篮板甚至不如后卫朗多(6个),更是饱受责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