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队崩盘内幕 爆出施之皓与郭跃失和已久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05日12:47

  □ 阿刚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郭跃被束之高阁,有关郭跃与施之皓交恶的传闻不胫而走。4日,有南方媒体著文揭露国乒内幕,指出郭跃与施之皓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若传言属实,郭跃未来将何去何从?

  矛盾由来已久

  记者就此议题,查找了相关报刊资料。 2006年,年仅18岁的当红国手郭跃竟淡出国际大赛两月有余。同年10月份,施之皓在《乒乓世界》杂志的专栏中撰文评价郭跃,尽管内容“和风细雨”,但若细加观察,文中充满“话外音”。 首先,施之皓谈到了“郭跃的年龄优势不是优势”,他表示:“我认为,郭跃并不像大家所期望得那么优秀。可能她的年龄比较小,有一定优势,但我经常对队员说,奥运会是不讲年龄的,我看重的是你的综合实力。”

  施之皓又谈到“国家的付出”与“郭跃的回报”不成比例。施之皓表示:“我们给郭跃的机会可以说已经是很多很多了。拿国家队给郭跃的机会,给她的投资,同她带给我们的结果和受益来比较,其实是不成比例的!”

  性格排斥雪上加霜

  一篇揭秘文章分析说:“乒乓球圈内都知道,施之皓看不上郭跃,郭跃不服施之皓。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两个人性格上的排斥又加剧了这种矛盾。施之皓是一个话语不多、没有亲和力的铁腕教练;郭跃则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变通、甚至有些刚烈的新星。当彼此都互不买账时,一切都变得那么异乎寻常……”目前还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施之皓之所以敢冷藏郭跃,实际上已征得相关领导的默许认可。

  施教练不愿用“外人”

  施之皓似乎比他的前任陆元盛更渴望培养出一位天后级选手。只是他圈定的人物不是陆元盛时代的郭跃和李晓霞,而是刘诗雯、丁宁。

  如今,施之皓与郭跃师徒不应成为对立面,而应放平心态求同存异。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