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女子3米板何姿首次登顶世界杯 吴敏霞错失3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6月05日20:36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女子3米板前三名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一路领跑,最终以395.55分首次问鼎冠军;吴敏霞第三跳失误,但她凭借后两跳的稳定发挥,保住一枚银牌,却错失了三连冠、成就世界杯女板第一人的机会;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获得季军。>>您怎么评价各位选手表现?

  从上世纪80年代的史美琴到李艺花,再到鼎盛时期的高敏、郭晶晶。女子3米板历来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尽管本届比赛没有了郭晶晶助阵,但卫冕冠军吴敏霞和今年状态甚佳包揽系列赛三站金牌的90后小花何姿联手出击组成双保险。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何姿和吴敏霞就表现稳定,决赛中两人也是压轴出场。

  第一轮比赛,吴敏霞和何姿采用相同的动作,难度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倒数第二个登场的吴敏霞踏板有力,只是在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上稍逊色于何姿。首轮过后,何姿以81.00分居首,吴敏霞以76.50分暂居次席,美国的布莱恩特和加拿大的阿贝尔以72.00分并列第三。

  第二轮,吴敏霞跳了一个目前女选手很少使用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这一动作完成不错,得到78.30分。何姿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虽然踏板不错,不过空中打开时机把握稍欠,入水水花一般。这一跳何姿仅得到79.05分,总分为160.05分。第二轮比赛过后,何姿以5.25分的优势继续领跑,吴敏霞154.80排名第二,加拿大的阿贝尔151.05分占据第三。

  第三轮比赛,吴敏霞在做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打开太晚,身体没有完全打开,小腿拍着水面入水,由于这一跳失误,吴敏霞仅得到54.25分。何姿本轮的动作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小花很漂亮的完成动作,拿到76.50分。本轮过后,何姿以236.55分牢牢占据首位,澳大利亚的斯特拉顿落后16.65分居次,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219.30分以0.6分之差暂居第三,吴敏霞209.05分已经跌至第四位。

  第四轮,吴敏霞与何姿同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此前在这一跳曾出现过零分跳且上轮出现失误的吴敏霞顶住压力,起跳、空中姿态和入水都表现不错,得到81.00分。何姿整体完成质量更高一筹,因此拿到84.00分。四轮过后,何姿以320.55分扩大优势高居榜首,埃斯皮诺萨291.30分占据次席,吴敏霞290.05分位列第三。

  第五轮比赛,吴敏霞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不错,再次得到81.00分。何姿在完成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时依然表现出色,虽然仅拿到了75.00分,但最终还是以395.55分的总成绩一路领先轻松夺冠,吴敏霞则以371.05分摘得银牌,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367.80分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遗憾-16战世界杯中国女板夺13冠 吴敏霞与第一人擦肩
  心声-再论“一姐”问题吴敏霞无奈 称107B自己难驾驭
     何姿世界杯夺冠后竟“健忘” 低调谈及接班话题
  分析-一动作如大山压死吴敏霞 107B屡败何时走出魔咒
  未来-吴敏霞失去争一姐最佳时机 何姿距郭晶晶有多远
  对手-埃斯皮诺萨摘铜心情大好 练称要培养她成伏明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何姿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吴敏霞还是死在107B上,遗憾!
何姿和吴敏霞和郭晶晶有差距!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