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宝泉爱女表现抢眼 王茜一传到位率列全队第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5:45

  两站六场比赛,王茜打了五场。作为中国女排的替补自由人,王茜第一次有这么高的出场率。五场比赛下来虽然也有起伏,但对于刚刚20出头的王茜来说,这样的比赛锻炼意义也很大。

  在漯河站的比赛中,原来计划由她打三场比赛的,但第二场输给多米尼加队之后,主教练兼父亲王宝泉在第三场比赛中起用了有伤在身的张娴。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击败了古巴队,但王宝泉心里一直有个小疙瘩:“我那次把她换下来,王茜三天没理我。”昨天所有比赛都结束了,王宝泉才透露了父女之间的“小秘密”。王宝泉知道自己的女儿要强,这个临时换人的决定对她肯定有些影响。但王茜却说:“其实当时也没有太多的想法,输给多米尼加后,我爸的压力也很大。不过,那时候换下我,感觉输球就是因为我似的,感觉挺那个的……”爱笑的王茜垂下了眼,“其实也不是埋怨我爸,是怨自己。我和我爸在一块,谁都不能给对方减压。”说完,她又笑笑。

  50天集训,与比赛已经有些距离了。一出来比赛,甚至觉得需要适应适应。漯河站的比赛表现平平,王茜也憋着一口气。在杭州站,由于张娴的伤,她还要出战,王茜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发挥,一定可以更好。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三战全胜,王茜的感觉也不错。而昨天与古巴队的比赛,是中国队在杭州站中一传受到考验最大的一场,“这场还可以,硬顶吧。”王茜说得很平静,57.14%的一传到位率,在全队排在首位,王茜也尽到了自己的职责。

  对于女儿的表现,王宝泉认为她还是缺少经验,另外从技术上讲要比张娴差一些,以后还有提升的空间。今天全队前往瑞士,几天后开始的瑞士精英赛也是王茜更大的舞台。她将第一次作为中国队主力自由人出战,而父亲王宝泉则是第一次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队参赛,父女俩将携手并肩,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