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出色发挥 首夺三大赛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06月06日17:52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女双3米板
吴敏霞/何姿登台领奖很开心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何姿凭借出色发挥,一路领跑,最终以总分354.90分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以323.52分屈居亚军,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则以322.50分获得第三名。>>祝贺吴敏霞/何姿夺冠!

  在今年3月进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首次配对的吴敏霞/何姿在第四跳出现重大失误,也造成了吴敏霞受伤。不过随后的两站系列赛,她们都顺利夺冠。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吴敏霞与何姿的配合也越发默契,在之前的预赛中,两人就以339.6分获得第一晋级。

  决赛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吴敏霞/何姿第一跳101B和第二跳5331D都拿到了54.60分,发挥正常,以109.20分名列第一,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以两跳105分暂居第二,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以104.40分名列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进入到自选动作的较量中。吴敏霞/何姿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两人从起跳到入水都基本保持了一致,得到了79.20分,以总分188.40继续保持第一。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在本轮的表现同样非常抢眼,她们在205B上拿到了80.10分,总分184.50分,仅仅落后中国队3.90分,加拿大队抓住意大利组合的失误上升到第三位,总分为179.40分。

  第四轮比赛,各个组合都出现了一些不同程度的失误。吴敏霞/何姿做的是几个月前曾出现过重大失误的305B,两人今天完成的非常不错,同步性也很一致,拿到了82.80分,以总分271.20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而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则在做305B时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动作一前一后,只得到了69.30,以253.80分排在第二,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继续保持在第三位。

  最后一轮,吴敏霞/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两人完成的非常轻松,获得了当场的最高83.70分,并以总分354.90分领先第二名30多分,获得冠军,而俄罗斯组合菲力波娃/波茨尼亚科娃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8的5253D,两人完成质量不错,只是在前后上有些不齐,得到了69.72分,以总分323.52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在5152B上也跳的不错,拿到了73.80分,以总分322.50分获得第三名。(秦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吴敏霞/何姿夺得冠军!
她们的配合已经越来越默契!
相信她们也会成为金牌组合!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