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世界杯邱波火亮不敌马修 三大赛中国男台五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6月06日20:48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米查姆夺冠很兴奋 火亮邱波丢金自责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和火亮携手,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中国男台继07年世锦赛、08年世界杯、08北京奥运会和09年世锦赛失利后,遭遇了五连败。>>您怎么评价中国屡次败在10米台上?

  男子10米台,堪称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噩梦”项目,近三年来大赛金牌全部旁落别家。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并没有派出奥运会、世锦赛屡屡失手的周吕鑫,而是由北京奥运会10米台第四名火亮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亚军邱波携手出战。不过本场比赛,缺少了卫冕冠军克莱恩、世锦赛冠军戴利和加尔佩林三位强将。在半决赛中,邱波和火亮占据前二顺利晋级,这也意味着两人在决赛中压轴登场。参加完比赛的罗玉通、陈若琳等其他中国跳水队队员均出现在看台上为队员助威。

  第一跳,火亮和邱波都选择了难度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火亮由于起跳不够充分,因此入水时有些过,压水花效果不好,最终仅得到84.80分。最后出场的邱波在空中控制方面也有所欠缺,不过最终还是以86.40分在首轮过后占据首位,火亮位居次席,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81.00分暂居第四位置。

  第二轮,火亮和邱波依然选用同一动作,难度系数为3.5为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火亮身体打开有些过,这一跳得到94.50分。随后登场的邱波表现更糟,在空中对身体的控制明显不足,入水时水花很大,结果只拿到89.25分。第二轮战罢,火亮179.30分升至首位,古巴选手格拉落后3.50分屈居次席,邱波则退至第三位,马修保持在第四名的位置。

  第三轮比赛,火亮和邱波同样做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火亮起跳时肩部晃动,因此整套动作受到影响,入水效果也比较一般,得分为85.80分;此前两跳都有小瑕疵的邱波这次很出色的完成动作,拿到97.35分,其中有4位裁判给出10分的满分。半程过后,本轮拿到7个10分的马修-米查姆以273.60分占据首位,邱波以0.60分的微弱劣势居次,火亮265.10分退居第三。

  第四轮,火亮和邱波都挑战难度系数有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火亮完美一跳拿到7个10分,豪取108.00分;邱波则再次失误,起跳时膝盖入水身体过了很多,得分只有86.40分。第四跳过后,火亮以373.10分的总分跃居首位,马修-米查姆落后8.30分占据次席,邱波359.40分位列第三。

  第五轮比赛,中国二将冲击难度系数达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火亮在入水时手没有抓好,溅起一片水花,这一跳得分仅有85.10分;随后登场的邱波水花压得也比较一般,但空中姿态要明显强于火亮,因此拿到了99.90分。本轮完成后,马修-米查姆462.00分领跑,邱波459.30分少澳大利亚名将2.70分位居第二,火亮458.20分占据第三名。这意味着金牌归属需要视三人的最后一跳决出。

  最后关键一跳,先出场的马修-米查姆顶住压力出色的完成207B,拿到100.80分,将压力彻底甩给了中国二将。本轮火亮与邱波同样做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火亮虽然在动作整体性上完成不错,但入水个别环节一般,虽然有一位裁判给出10分,但这一跳仅得到97.20分。压轴登场的邱波也未能顶住压力,水花稍大,得分为95.40分。最终,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以562.80分再次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中摘得金牌,火亮555.40分,落后米查姆7.40分摘得银牌,邱波554.70分仅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声音-
跳台失利中国选手称有问题 面对压力说有何反应
  对手-米查姆称自己幸运日夺冠 世界杯难度高于奥运会
  深度-一冠困扰中国跳水多少年 男台失金魔咒何时破?
  解析-跳台小将再失绝佳机会 关键时刻重走周吕鑫老路
  历史-16战世界杯11夺男台桂冠 田亮五连冠成就第一人

您认为男子10米台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子10米台还是中国队的软肋!
邱波和火亮在比赛中都出现失误!
马修-米查姆决赛发挥得太好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