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流金岁月39:总决赛经典时刻 乔丹3分投到手软

01、乔丹1998年绝杀夺冠
1/20

01、乔丹1998年绝杀夺冠

2010年06月08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总决赛的舞台,向来不缺乏奇迹、神话和英雄。如今湖人与凯尔特人激战正酣,雷-阿伦在第二战命中8记3分,半场8投7中,破掉了乔丹保持的NBA总决赛半场命中3分的纪录,也破掉了皮蓬保持的总决赛全场3分纪录。下面简略盘点下总决赛历史上那些最惊心动魄最为人熟知的曼妙时刻。NBA的魅力,在这些时刻中得以凸显、传承和升华。

  1、1998年总决赛第六战

  乔丹雷霆一击

   谈到总决赛的某个瞬间,恐怕绝大部分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这一幕:抢断马龙后,乔丹运球,看着倒计时的时钟,猝然启动,向右佯装突破,突然收回,拜伦—拉塞尔几乎摔倒,目送乔丹跳起、用标志性的跳投将球送进篮筐。球投出的瞬间,盐湖城的观众里有很多人在祈祷,有的干脆绝望地闭上双眼,然后是死一般的静寂。球进,公牛反超一分,时间只剩下5秒多——35岁的乔丹拿到了最后一枚总冠军戒指,爵士耗尽了最后一口真气。

   毫无疑问,那一幕,将永世流传。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