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特奥会代表大会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8日06:51

    华社拉巴特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峰)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特奥会)代表大会7日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举行。来自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名成员代表,国际体育机构和各国体育界官员,知名政治家,社会学家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

    摩洛哥特奥会主席拉拉·阿米娜公主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特奥会大会首次在非洲国家举办,将为推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提供重要平台。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讲话中说,本届大会将会确立特奥会新的发展规划。

    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回顾国际特奥会过去10年的发展进程,并制定2011-2015年新的发展战略。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基于奥林匹克精神,专门针对智障人士开展的国际性运动训练和比赛。世界特殊奥运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国际特奥会是特奥运动的国际权威组织及管理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特奥运动的发展。国际特奥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现有会员组织160多个,特奥运动员225万人。上一届国际特奥会大会是2000年在荷兰召开的。(完)2010/06/08 06: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