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被取消:诞生十年 低调夭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3:22
  本报讯 每年5月底举行的、号称要持续“百年”的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今年悄无声息地被取消了,寿命为10年。

  世界名校、江河赛艇——美洲有哈佛、耶鲁对抗赛,欧洲有剑桥、牛津对抗赛。北大、清华对抗赛也曾在创办之初雄心勃勃地宣布,要办成亚洲第一赛事,鼎足欧、美成为三大传统经典赛事。然而“北大清华百年赛艇对抗赛”仅仅在1999年至2009年于北京举行了10届。今年两校都已不再招收赛艇项目的体育特长生。

  据北大赛艇队领队石运佳回忆,第一届纯粹是娱乐性的,“当时是学校自己的一个老师做教练,队员也是在校内挑选临时组成”。

  可随后,两校越来越重视,开始招收赛艇项目的体育特长生,北大甚至聘请了时任中国国家赛艇队总教练的周琦年担任北大赛艇队总教练。

  至此,两校的赛艇对抗赛娱乐的性质逐渐淡化,竞技的色彩逐渐增强,甚至都像专业队一样开始了封闭集训。

  而在2009年10月,两校比赛中都曾使用专业运动员的事,被放到了桌面上后,一个原本打算延续百年成为经典赛事的比赛,在过完它十岁生日之后早早夭折了。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