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首演“国际秀” 新女排主攻线发威是焦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6:28

  北京时间今晚,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蒙特勒开幕,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时首战对阵波兰队。这也是新帅王宝泉第一次率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中国女排年轻一代终于迎来一次全面挑战。

  欧洲豪强是夺冠热门

  无疑欧洲各路豪强的强盛,让她们成为本年度瑞士赛夺冠热门,尤其是美洲的巴西队不参赛,欧陆风将劲吹蒙特勒。

  去年冠军巴西队与亚军意大利队缺席,的确是一个遗憾,不过这也给欧洲其他球队夺冠提供了机会。虽然日本队是亚洲强队,但其整体实力不如欧洲劲旅,古巴队从四国赛表现来看,正处于明显的新老交替时期,发挥极不稳定,美国女排也进行了大换血,整体实力也许并不会比郎平带领的那支美国队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全队正处于年轻一代成长期,而且伤病不少,对于第一次国际秀,王宝泉也没有多少经验。由此可见,德国队、荷兰队和俄罗斯队具备冲击冠军的可能。

  主攻线发威是焦点

  王宝泉首次“国际秀”令人关注,不仅因为自身处于一个变革时期,更因为这次对手实力较强,正好检验新女排真实实力。强攻不强是全队无法躲避的话题,这一次对抗欧洲球队和日本队,全队主攻线能否与她们对抗,是一大焦点。

  不管是漯河站,还是杭州站,中国女排主攻线表现出色,给人耳目一新之感。目前惠若琪和陈丽怡两员小将冲击力很强。最有望成为中国女排未来第一主攻的是惠若琪,她的网前高度和扣杀速度令人振奋。另一员小将陈丽怡灵活多变,手法不错,进攻敢于下手。相信由她们两人组成的主攻线,肯定会给对手不小的冲击,就看小将们能否在竞争中得到锤炼。

  王氏快变战术奏效

  中国女排致命伤是一传,一传也是快变战术的基础。中国女排网前高度不矮,完全可以与欧洲劲旅抗衡。吃亏的就是一传,那么在一传比较糟糕的时刻,全队能否依然在进攻上有变化。

  四国女排赛魏秋月登场后,整条副攻线完全复活,薛明和马蕴雯两人背飞和背快交相辉映,拦网威力再现,两人的笑容再度归来。薛明和马蕴雯这条副攻线,完全可以与当今世界任何球队抗衡,加上副攻手徐云丽,中国女排副攻线堪称世界级,就看这条副攻线能否有一传和二传的保证。

  更令人期待的则是接应二传手张磊,奇兵张磊作为王宝泉的赌注,体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张磊身材不高,网前没有任何优势,但张磊不知疲倦的满场飞奔,加上魏秋月的存在,让张磊大放异彩。漂亮的交叉进攻令人叫好,张磊多点跑动进攻带活了中国女排进攻。也许,这一次瑞士女排赛,将成为张磊成名的舞台。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