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专访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既然选择 就决不后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5:57

  时隔两个月再见王宝泉,他布满血丝的双眼让人看了心头顿时涌上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

  记者:两站精英赛,您提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伤病。

  王宝泉:现在谁跟我一提伤病我都怕了,确实比想象的困难。漳州集训,上了两个星期的量就出现伤病,我睡不着觉、着急主要就是因为这个。伤病出现后我赶紧调整,年轻的上量,有伤病的减量,真的比预想的难很多。

  记者:魏秋月目前伤病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王宝泉:在漳州她练得太苦,腿伤复发,歇了半个月左右。目前控制得不错,只要注意训练强度和比赛密度,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这次精英赛中国队暴露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王宝泉:一传。在漳州其实一直练一传,我知道一传是命根子,教练每天在高台上发, 队员之间也发,个别晚上加练也是以一传为主。这样练肯定有提高,但是要达到高水平肯定还需要时间,因为一传跟心理有很大关系。除了全力以赴抓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也一直在抓,中国队就是要全面。

  记者:带队这么多年,现在的压力是最大的吗?

  王宝泉:是啊,比我带天津队打全运会还要大。全运会毕竟时间短,集训一个月,比赛10多天就完了。在这两月集训总有新问题,然后后边一打就是一年的比赛,总在这么大压力下人真的受不了。2005-2006赛季天津队丢冠军那年,我也没这么大压力 ,难受几天过去就完了,重新再来呗。在这不行,7个比赛哪能一帆风顺。

  记者:感觉您这辈子一直在不断接受挑战。

  王宝泉:我就是这命。反正什么事付出了就顺其自然了,拼吧,搏吧,我这一辈子,别提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酸甜苦辣,等以后上岁数退休了回忆起来都是故事。我现在经常自己鼓舞自己,加油吧,没有退路啊,已经架到这个位置了,一点退路都没有。甭管你掉头发或者睡不着觉,都没有退路了。

  记者:天津球迷都把您当成跟金牌画等号的教练。

  王宝泉:那是神,不是人。那我就不是王宝泉,是“王宝神”了,跟金牌画等号,那是幻想。还是尽力而为吧,我现在经常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后悔,也不能后悔,尽力就好了。 本报记者 孟凡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