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斯特恩叫停“湖人奖励计划” 称违反工资帽规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6:50

   加索尔在第一场比赛中制造了托尼·阿伦的一次进攻犯规,理应得到一颗“小金星”。费舍尔和香农·布朗也符合这一条件。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曾经在总决赛开始之前设立了一项队规,谁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就可以得到50美元的奖励。50美元对于这些NBA球员们来说只是毛毛雨,但菲尔·杰克逊认为这样的奖励能够起到激励球员的作用。这其实也是“禅师”鼓励湖人在比赛中增加身体接触的方式。

  总决赛第一场,湖人球员确实很卖力地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第三节还剩29秒时,费舍尔在禁区制造了朗多的一次进攻犯规。碰上这样的老油条,朗多只能垂头丧气地回去防守。这也让朗多不敢肆无忌惮地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

  除了费舍尔这样的大师级人物,其他球员也在非常积极地抓住制造进攻犯规的机会。第一节还剩1分55秒,加索尔造成托尼·阿伦的进攻犯规;第二节9分零2秒时,香农·布朗造成了格伦·戴维斯的进攻犯规。湖人全场一共制造了3次进攻犯规,每一次都对凯尔特人的士气是一次打击,菲尔·杰克逊对此非常满意。

  不过球员们可不是真的冲着50美元去的,因为这个规定还没有实行,就被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叫停了。菲尔·杰克逊在总决赛第一场当天上午将这个消息通知了球队。“他们认为这是违反工资帽规定的。”菲尔·杰克逊说,“不过我认为这只不过是进行一些激励……但NBA方面让我们不要这样做。”

  菲尔·杰克逊曾经表示,用来奖励球员的钱会从球队平时的队内罚款里支出,他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斯特恩铁面无情。“这是违背我们的规则的。”斯特恩说,“在总决赛开始之前,我们禁止他们继续这样做。”斯特恩甚至不给湖人队辩解的余地,直接对这项规定痛下杀手。

  不过菲尔·杰克逊还有替代的激励手段。“我告诉球员们,如果他们制造了对手的进攻犯规,我会给他们一颗小金星或者小红星。”杰克逊说。

  不过并不是所有湖人球员都对菲尔·杰克逊的小红星感兴趣,比如阿泰斯特。“我才不在乎什么小金星。”阿泰斯特说,“我只在乎是否赢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