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揭幕 中国女排面临多重考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9:26

  昨晚,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开幕,这也是王宝泉第一次率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刚刚经历了两站中国精英赛的年轻女排姑娘们将在瑞士接受多重考验。

  因主力二传魏秋月患病缺阵,王宝泉执教的中国女排在漯河亮相时出师不利。魏秋月复出后,中国女排在杭州站三战全胜,夺得冠军。但中国队是主场作战,加上对手的实力一般,并不足以检验中国女排的成色。瑞士女排精英赛对王宝泉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瑞士精英赛因为整体水平高,因此有“小世界杯”之称,今年参赛的8支队伍分为两组,中国队与古巴、荷兰、波兰分在B组;美国队与俄罗斯、日本、德国队分在A组。按照赛程,两个小组首先进行单循环赛,然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参加前四名的争夺。去年瑞士精英赛上,蔡斌统军的中国女排小组赛3∶0胜波兰、3∶2胜德国、0∶3不敌巴西,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半决赛0∶3输给意大利,最终战胜荷兰获得季军。对于万众期待的王宝泉来说,如果不能取得比蔡斌更好的成绩,恐怕将迎来上任后的第一轮质疑声。

  王宝泉首次“国际秀”让人关注,这次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也是检验女排真实实力的一次机会。魏秋月复出后,中国女排才逐渐走上正轨,整条副攻线完全复活,薛明和马蕴雯两人背飞和背快交相辉映,完全可以与当今世界任何球队抗衡。接应二传手张磊在之前的比赛中体现出巨大的潜力,多点跑动进攻带活了中国女排的攻击线。主攻线的表现也比较出色,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惠若琪和陈丽怡都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这次亮相瑞士精英赛,将是对这些年轻选手的一次考验。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