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新华日报:中国女排迎来真正考验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4:27

  快 评

  尽管在杭州和漯河夺得一金一银,但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中国女排占尽了东道主优势,裁判数次关键时刻的“关照”,才帮助王家军顺利完成首秀。今天,中国女排将亮相瑞士精英赛,真正的考验才开始。

  尽管在2个月的封闭训练中加大了一传的练习力度,但在力量更足的欧美球队面前,王家军的一传还是显得力不从心,到位率较低,虽然尝试了不同的一传组合,仍达不到满意的效果。面对荷兰、波兰、德国和美国等强队,如何接好轻重飘球和大力发球将是个极大考验。

  由于一传到位率不高,只能依靠调整球打强攻,但中国女排的强攻又非强项:王一梅有力量而无手法;惠若琪有高度和拼劲但无力量和技巧;陈丽怡有手法又缺乏高度……从漯河和杭州两站赛来看,中国队面对身材高大的土耳其队,两名年轻的主攻发挥远没有对阵多米尼加和古巴队出色,原因就是土耳其队身材高拦网起跳速度快。面对同样身材的荷兰、波兰、德国女排,主攻如何利用个人能力通过她们的五指关?这将是另一大考验。

  顽强的拼搏精神一直是中国女排的法宝,王宝泉也刻意用大运动量和高强度的训练来培养球员的意志品质。但笔者认为,在国内两站比赛中,关键时刻有了裁判的“歪哨”,才使得中国女排渡过了难关,对手情绪受到刺激,影响了发挥,使得天平向中国队倾斜。瑞士精英赛没有劲敌巴西和意大利,但波兰、美国等队实力应在中国队之上。对于磨合期较短的中国队,一方面心里没底,一方面渴望通过胜利赢得心理优势,这反倒可能加重心理负担并导致心态的不稳定。如何在心理出现波动时稳定住自己的情绪,摆正心态,顶住对手的压力,是一个更大的考验。 亦 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