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第三场数据暗示湖人夺冠 绿军无杀手锏主场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09日11:59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中,凯尔特人与湖人曾5次战成1:1平,历史数据显示:湖人似乎对包揽第三场胜利有着天生的本能,他们曾三次赢得总决赛第三场,然而他们取得第三场胜利之后却总是习惯性的疲软,进而丢失总冠军。2010年总决赛第三场,湖人以91:84赢下第三场,而且这一次与之前五次有着本质区别,因为湖人具备主场优势,这也预示着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已经成为湖人囊中之物。

  【案例一】

  1962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三战主场:湖人

  第三战胜方:湖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62年总决赛第三场,湖人坐拥主场优势以117:115、两分险胜凯尔特人,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然而此后的比赛中,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为2:2平,尽管湖人第五战险胜拿到赛点,然而“绿衫军”却顽强的连扳两场,以4:3上演大逆转。

  【案例二】

  1966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三战主场:湖人

  第三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66年总决赛第三场,湖人主场以106:120负于凯尔特人、以总比分1:2落后。随着第四战以117:122再次告负、总而被“绿衫军”将总比分扩大为3:1,湖人已经是强弩之末。尽管湖人此后的第五战、第六战连胜两场将总比分扳为3:3平,然而越是关键时刻、湖人越是掉链子。第七场生死战,好运再次降临到波士顿的头上,凭借主场优势“绿衫军”以95:93险胜,以总比分4:3夺得总冠军。

  【案例三】

  1968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三战主场:湖人

  第三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68年总决赛第三场,湖人主场以119:127负于凯尔特人、以总比分1:2落后。然而此后的进程几乎就是以上两次会面的翻版,只是这一次湖人甚至没有坚持到第七场生死战,就以总比分2:4举手投降。

  【案例四】

  1984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三战主场:湖人

  第三战胜方:湖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84年总决赛第三场,湖人以137:104狂胜凯尔特人,可惜这种疯狂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此后两场比赛,湖人遭遇两连败,尽管第六场生死战湖人顽强地将总比分扳为3:3、将总决赛拖入第七场,但主场优势再一次起到关键作用。“绿衫军”借主场优势以111:102获胜、以总比分4:3夺得总冠军。

  【案例五】

  1985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三战主场:湖人

  第三战胜方:湖人

  总 冠 军:湖人

  1985年总决赛,这是湖人与凯尔特人总比分战成1:1平情况下,湖人在不具备主场优势情况下唯一一次赢得第三场比赛后成功夺冠的范例。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