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失误创季后赛新低 下半场展现关键先生风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6月09日12:06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总决赛第三战,湖人在客场顶住压力,以91比84击败凯尔特人,重新取得总比分上的领先。目前双方的总比分为2比1。科比此役虽然手感不佳29投仅10中,但是在关键的第三节,他独力撑起了湖人的进攻,并且在最后时刻投中了一记价值连城的关键球,发挥了领袖应有的作用,整场比赛,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还有7篮板4助攻2抢断3盖帽,仅有1次失误(创下了今年季后赛他个人的最低纪录)和2次犯规,表现非常全面。

  开场后,科比的攻击欲望明显要强于上一场。尤其是持球进攻时,他明显要比上一场果断,要么在外围干拔出手,要么坚决攻击篮筐,不像上一场那样依赖停球后的假动作来制造出手空间,导致出手难度增加。上一场,科比首节5投仅1中,4次持球单打都是跳投,而且全部不中,仅靠一次空切上篮拿到2分,直到上半场还剩4分13秒时,他才获得第一次罚球机会,而今天,他第一节3次站上罚球线,5罚全中,还完成了一次打三分进攻,单节贡献7分。

  科比频频切入篮下,迫使凯尔特人对其进行包夹防守,也为队友创造了机会。首节还剩4分01秒时,科比从右侧切入吸引加内特的协防,然后妙传给加索尔,后者轻松上篮得手。防守端,科比也打得十分有侵略性,协防特别积极,首节送给帕金斯和皮尔斯各一记大帽,这2记大帽都是在内线补防时送出的。

  第二节一上来,科比面对托尼-阿伦和戴维斯的双人封盖拉杆上篮得手,还造成戴维斯犯规,完成一次精彩的2+1表演。接下来的回合,他又抢断戴维斯成功发动了一次快攻。上半场的最后6分钟里,他和双塔不断打出精妙配合,先是快攻妙传加索尔完成空接暴扣,接着又飞身救球点给篮下的拜纳姆,后者完成2+1进攻。他的持球进攻依然犀利,突破到罚球线附近,面对加内特的封盖,换左手抛投得分。

  第三节,湖人的进攻萎靡不振,全队仅得到15分,其中11分与科比有关,他独得9分还送出了1次助攻。科比本节投中的这4球全部都是高难度进球,尤其是后半段投中的那3球。半节暂停后,凯尔特人掀起了猛烈的反击攻势,而湖人已经有2分多钟没有得分,科比先是空切后跳投打板得分,接着又投中一记后仰跳投。一分多钟后,他在离三分线还有近1米的距离上出手三分命中,保住了湖人的领先地位。

  最后一节初,科比受制于对方严密的包夹防守,很难寻找到持球突破的机会,大部分出手都集中在外围,前4次出手全部不中。但是,到了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科比还是拿出了当仁不让的霸气,最后1分40秒,加内特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科比挺身而出,投中一记15英尺远的跳投,极大的鼓舞了士气,最后21秒,他抢断加内特,然后2罚全中,彻底粉碎了对手的翻盘希望。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