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主席证实贝尼特斯加盟 欧战招牌是竞标砝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1:20

  本报记者 方舟

  国米新帅的人选已经确定——莫拉蒂近日亲口证实,贝尼特斯是最后的选择。

  哪怕同样是享誉世界的名帅,这个西班牙人在梅阿查的起点也只能是一个替身。他甚至都算不上穆里尼奥的替身,卡佩罗、希丁克原本是更靠前的选择,可是卡帅情定三狮军团,希帅与土耳其恪守合约——二人有意无意地放过了这个机会。

  诸多机缘巧合成就了贝尼特斯的蓝黑生涯,他接手了一支刚刚实现“三冠王”的球队,他面临的挑战不亚于现在身处皇马阵营的穆里尼奥。

  欧战招牌是竞标砝码

  虽然不是首选,但贝尼特斯能入主梅阿查,一定有打动莫拉蒂的地方。

  很显然,欧战招牌是贝尼特斯的敲门砖。国米刚刚摆脱“窝里横”的属性,下赛季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欧冠,选择“杯赛之王”无疑上了一层保险。

  这里有必要提两个细节。当年完成“伊斯坦布尔奇迹”的时候,贝尼特斯在决赛战胜的对手正是国米的同城死敌,国米首席执行官奥里亚利曾表示,莫拉蒂对这段往事心怀感激,对贝尼特斯一直都有好感。

  另一个被莫拉蒂看重的因素是贝尼特斯对穆里尼奥的优异战绩。莫拉蒂对穆里尼奥的情感是复杂的,自从穆帅入主伯纳乌,他已经把狂人视为国米卫冕的最大障碍。当年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欧冠赛场频繁上演红蓝大战,结果贝尼特斯更多时候是赢家。意大利媒体分析,从穆里尼奥率领国米击败切尔西的战例看,狂人面对旧主颇有心得,因此下赛季的皇马是个危险的潜在对手。

  他们都是伟大的教练,但是他们所走的道路不同。穆里尼奥有魔力,但教练需要的不仅仅是魔力;对于贝尼特斯而言,他更依赖球队的支持,在意甲环境,需要承担责任,需要严肃,需要重视承诺,如果双方形成信任和合作的关系,那么他的成就不会低于穆里尼奥”

  ——意大利名帅萨基比较穆帅贝帅。

  贝尼特斯荣誉簿

  西甲冠军2次

  (2001-02、2003-04赛季)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

  (2004年)

  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

  (2003-04赛季)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

  (2004-05赛季)

  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

  (2005年)

  足总杯冠军1次

  (2005-06赛季)

  英足总社区盾冠军1次

  (2006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