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千万大单告别胸前广告不赚钱 中超钱途转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4:02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天,上海申花与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前十的中国移动在世博园内携手,后者成为了申花胸前广告的所有者,而这次合作也结束了申花三年“胸前不赚钱”的历史。有消息称,此次双方合作的金额可能超过1000万。

  实际上,虽然中国足球与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无缘,但是整个大环境却似乎正在从谷底慢慢走出,其实不止申花,多家中超球队都在近期接到了很多来自知名大企业的赞助,这与前几个赛季屡次出现的“裸奔”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见,中国足球的“钱途”正在转好。

  申花移动一拍即合

  虽然此前申花已经连续三年与“胸前广告”无缘,但这一次双方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没有经过什么波折。据悉申花与移动从谈判到最终签约只用了几天时间,进展神速且顺利。朱骏透露,在谈判中,中国移动上海公司非常看重申花的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这几个赛季以来,我们一直非常努力,积极向上,2008赛季差第一名9分的时候是如此,现在也是如此,我们的努力有目共睹,我想这才是我们打动赞助商的主要原因吧。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

  在谈到为何移动会突然青睐申花时,朱骏认为其中缘由并不一定全部是因为目前球队排名联赛第一。“我觉得我们之所以能与移动牵手有很多因素,不单单是因为成绩的关系。其实,申花一直在打造一个高关注度的平台,事实上,本身申花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朱骏表示,申花这个平台的高关注度与成绩有关系,但在其他社会影响力方面,同样不能忽视,“最近是世界杯热潮,中国移动最近也在力推一个通过手机看世界杯的业务,所以综合来说,此次合作,应该算是顺势而为。 ”

  由于合作的具体金额属于商业机密,因此双方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早在一年前朱骏就曾经说过,申花胸前广告的底价为1000万人民币,因此这次移动复出的赞助金额应该就在这个数字附近。

  中国足球“钱途”看好

  不仅申花,目前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好转,也让各家俱乐部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日前,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透露说,除了继续与主赞助商倍耐力的三年合作,中超目前还吸纳了另外两家赞助商,“今年中超各队攻防速度加快,整个联赛越来越精彩,这进一步提升了中超联赛的品牌价值,这一点也让各家愿意给中超投钱的赞助商们信心倍增。”郎效农还表示:“中超联赛各队的打法,都在进一步与欧洲联赛打法接轨,像申花等球队讲究快速攻防,拼抢积极,带动了中超的精彩程度。现在还有赞助商在与中超公司接洽。”倍耐力亚太区CEO白贝认为:“中超联赛在2010年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继续赞助中超。 ”

  除此之外,一直在为钱发愁的深圳最近也获得了一笔高达3000万的赞助合同,赞助方是财大气粗的贵州茅台。这也是深圳队两年来第一次获得赞助,结束了裸奔生涯,而赞助商的到来,直接让俱乐部和球队的底气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另外有可能在最近获得巨额赞助的是杭州绿城,据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由于现在球队势头非常好,一家德国的顶级企业已经找上门来,希望和绿城谈合作的事情。根据知请人透露,这会是一份千万以上的大单子。“这说明我们队人气高啊。有更多企业赞助,肯定有利球队发展,大家的心气也更高。 ”

  其实此前绿地和恒大两家地产企业的强势介入,高调地与陕西和广州完成合作,本身也说明了中国足球在打假扫黑之后的人气正在逐渐回升。总之,在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中国足球也正在完成一次从谷底走出的 “上阳线”。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