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多支队改造锋线:京鲁陕换洋枪 深足爱弃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0日15:33

  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即将拉开,本赛季中超联赛已为此进入一个多月的间歇期。本月30日,中国足协将开启今年中超外援二次转会的窗口,各队将借此机会裁掉前11轮联赛表现不佳的球员,继而寻找能力更强的替代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多支球队已把改造的重点瞄准了锋线,寄望于通过引进高水平的外籍前锋治愈“锋无力”的病症。

  最急于改造锋线的球队当属北京国安。在已结束的11场联赛中,国安只有11球进账,格里菲斯兄弟包办了其中6球,其他5球都是中场和后卫队员贡献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本赛季加盟国安的巴西中锋奥托至今在联赛中一球未进,只有可怜的一次助攻,他的持续低迷让教练组束手无策。在奥托被“清洗”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国安已把目光投向欧洲高水平的前锋。有消息称,希腊队现役国脚、即将参加世界杯的高中锋查理斯特亚斯就是进入国安教练组考察范围的人选之一。

  本赛季受困于锋线问题而导致战绩不佳的还有陕西中建,该队要想完成打进明年亚冠联赛的目标,当务之急就是寻找一位得分能力突出的前锋。目前,陕西队已赴斯洛文尼亚集训,李毅和美国外援莱奥等前锋因表现一般,已进入俱乐部的甩卖名单。此次赴海外集训,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另一大任务就是寻觅一位前锋。

  山东鲁能是今年中超截至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但排名队内射手榜前列的是韩鹏、安塔尔和王永珀,荷兰前锋本森目前只打进两球,于是成为俱乐部裁员的对象。虽然本森今年初是从荷甲俱乐部到中超踢球的,但鲁能方面对他的能力并无十足把握,所以只签了半年租借合同。从实际情况看,鲁能的做法还是有先见之明的。

  与鲁能情况类似的还有天津泰达,后者已决定将尼日利亚的伊姆伊拉耶和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塔德吉耶夫的锋线组合全部换掉。为充实锋线实力,泰达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寻找“洋枪”。

  另外,深圳的提亚哥、河南建业的阿玛多、重庆力帆的久基奇及长沙金德的3名外援前锋都已被俱乐部打入冷宫,遭弃已成定局。接下来,上述各队主教练将重点了解经纪人送来的锋线球员的资料,以便在7月底前完成外援的注册工作。据了解,深圳队依然沿用“用熟不用生”的策略,对其他球队弃用的球员更感兴趣,如国安的奥托和陕西的李毅。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