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沙金德VS江苏舜天

2010中超3大最差锋线组合诞生 3队前锋6轮0进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7:26

  本赛季中超六轮战罢,16支球队在48场比赛中一共打进113球,场均2.354球,进球数并不是很多。具体到各支球队,山东鲁能6场比赛打进15球,场均2.5球,是唯一一支场均攻进超过2球的球队,其中王永珀、韩鹏和李金羽前场三叉戟的进球总数达到10个,超过了另外任何一支球队的总进球数。由此可见,本赛季中超各队的攻击手都陷入了低迷的状态,甚至不少球队的当家射手至今还未开和。

  天津泰达:小塔德+伊姆耶拉耶+毛彪 0球

  泰达本赛季至今还没有取得一场联赛的胜利,5平1负的成绩让他们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14位,究其原因,攻击力缺乏是泰达战绩不佳的重要因素,6场比赛之后只有4粒进球,场均0.67球,几乎只有上赛季的一半(30场36球,场均1.2球)。

  作为本赛季泰达重点引进的外援,尼日利亚前锋伊姆耶拉耶前四轮全部首发出场,但在出场的330分钟时间里,伊姆耶拉耶留下的进球数据为0。小塔德赛季初与伊姆耶拉耶几乎同时加盟,这名来自乌兹别克豪门棉农的前锋至今还没有找到感觉,3次出场一球不进。毛彪本赛季一共出场5次,2次首发3次替补,但是对球队的贡献非常有限。

  长春亚泰:高健+金尼+曹添堡 0球

  长春亚泰6场比赛打进6球,还算过得去,但问题是,中场球员王栋和杜震宇包办了其中的5球,另外后卫刘成也有1球进账,球队的几名前锋却是颗粒无收。

  6场比赛下来,4次首发1次替补的金尼一球不进,他背上的压力越来越大。高健在亚冠中曾经演过帽子戏法,但回到中超赛场,他在5次登场中没有取得一粒进球,表现实在难让沈祥福满意。曹添堡过去是亚太的主力射手,但本赛季他成为主力替补,1次首发3次替补的他至今没有取得进球。

  重庆力帆:何塞+久基奇 0球

  重庆力帆本赛季的战绩还算不错,6轮过后排在了中超第11位,不过该队的攻击力明显偏弱,目前仅打进5粒进球,其中中场球员黄希扬一人攻入3球,另外后卫李毅男和赵和靖分别建功,而该队的两大主力射手却碌碌无为。

  本赛季何塞担当起了锋线攻城拔寨的重任,但是他前6轮5次出场,其中4次首发,至今还没有取得进球。另外一名前锋久基奇本赛季已经5次首发出场,但他至今在比赛中连有威胁的射门都很少,更不谈进球了。久基奇与力帆签订了半年的合同,也许到了二次转会期,他就该走人了。建树

  >>>舜天新干线

  男人的运动,哪有不争论的?

  舜天辩驳“巴西球霸说”

  五一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但对于绿茵场上的劳动者来说,这三天小长假却只能在“加班”中度过了。5月2日,江苏舜天国信队和山东鲁能队战成高比分的平局,赛后球员们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放假,而是集体回到江宁基地。第二天,教练组还为球员们安排了训练。

  球员们从疲劳中恢复的同时,教练组也没有忘记做另外一方面的工作,那就是教育部分球员,在联赛任务艰巨的情况下,更要时刻以团结为重。“上场球就是因为埃雷尔森和秦升拌了几句嘴,就有外地媒体说舜天有什么‘巴西球霸’,这就是想给我们制造混乱。”

  球员争论并不是坏事

  上轮联赛,舜天在主场和山东打平,虽然收获了一分,但赛场上不和谐的一幕却让很多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一次防守中,埃雷尔森放倒了对方球员安塔尔,随后他对着没能及时归位防守的后腰秦升大喊了起来。因为在巴西人看来,对位防守安塔尔的应该是秦升,而后者明显有点失位了。

  对于埃雷尔森的责备,脾气同样火暴的秦升立刻在口头上给予了还击。虽然互相之间并不知道对方在说些什么,但从两人的表情来看,显然是对对方都很不满意。由于比赛还在继续,在队友的劝说下两人回到各自位置继续防守,这一小插曲也没有影响到比赛结局。

  赛季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主帅裴恩才表示,由于语言上无法顺利沟通,队里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彼此之间会产生一些隔阂,对于比赛也会有不同的认识,但教练组对这种情况已经有了足够的重视,并对球员们进行了教育。昨天,一名教练组成员再次重申了这一点。

  那场比赛之后,就有一家外地媒体登出了《舜天惊现巴西球霸》的报道。“你看那些大型赛事,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都出现过队友之间看法不同的情况,”这名教练说,“足球是男子汉的运动,哪有不争论的?只要不是个人恩怨,只要不影响到比赛,彼此之间顶撞几句是很正常的,换个角度来看也是好事。大家都是为了球队好,只不过表达方式不一样。”

  这名教练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世界杯上,邓加和贝贝托也吵过,还有一场比赛,德国队队长巴拉克还被波多尔斯基扇过耳光,难道他们也是球霸?”这名教练反问道,“当然,在场下教练组还是会加强教育,增强球队的凝聚力,团结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学习欧联赛管理经验

  团结球员,目的就是能尽早求得一胜。联赛打完了六轮,舜天却一胜难求,加上上赛季联赛后半程,舜天已经连续12轮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了。下轮联赛,舜天将前往客场挑战长沙,去年球队曾在贺龙体育场输给了对手,今年要想在长沙身上拿到联赛首胜并非易事。

  心理上进行教育,在生理上教练组也在想方设法让球员们尽快恢复。五一小长假三天,球员们只放了一天不到的假。比赛结束当天,球员们全部回到了基地,而以往大家基本上都是直接放假了。次日上午,球员们还进行了训练,当然,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的训练项目各不相同。

  “主力球员就是跑跑步,放松放松,进入大名单却没有打比赛的以及没进入大名单的球员进行分组对抗。”这名教练员介绍说,“这也是学习欧洲职业球队的先进经验。比赛结束后,其实并不能直接进入放松状态,再练一练,更有利于球员排除肌肉疲劳。”

  “今年我们的联赛任务很重,而且队中年轻球员居多,如果还按照上赛季的做法,那些没法比赛的球员放假的时间差不多要三天。训练都是讲系统化的,一旦放开了,想要再恢复状态就难了。所以教练组这么做,也是更符合职业联赛的需要。”这名教练最后解释说。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