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锦标赛首轮吴伟煌并列领跑 老将状态已开始升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建辉
2010年06月10日19:07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奖金为20万美元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星牌-龙熙温泉杯”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第一轮的比赛,早上出发的吴伟煌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暂并列排名第一。

  这名大家熟知的福建球员在前9洞打出了31杆的成绩,共抓到5只小鸟,无柏忌。等到转场后,第十洞吞下本轮比赛的一个柏忌,并在第17洞吃到双柏忌,后9洞共抓到两只小鸟,但由于前9洞出色的发挥以68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

  在练习赛的时候大部分球员都说球场的果岭很难,对于龙溪温泉球场的果岭来说是对球员的最大考验。在后9洞42岁的老将的状态有些起伏,11号洞吞下柏忌,13号洞又抓到小鸟,状况出现在17号洞,“今天球场的状况很好,果岭速度也比较适中,旗杆为也不错,并且在前9洞抓了5只鸟,相比去年龙溪一战我有了很大进步很开心。”17洞是球场比较难的一个洞,果岭是龟背型的,“在17洞我第二杆攻过果岭,回推太短,结果推了四推。”谈起这个洞时,吴伟煌也显的比较乐观。

  在2010年吴伟煌参加了国内的所有职业比赛,连续几周的征战使得部分参赛球员已经疲惫,但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吴伟煌接受采访时说,连续四周的比赛并没给他带来疲倦,他强调体能的重要性,并透露了训练体能的秘笈。“冬天比赛较少的时候,是我密集训练提高体力的好时机。我凭借着不间断的练习提高和储备体能。”吴伟煌表示,“如此密集的比赛,没有体能做保证是不行的。我已经习惯这种连续比赛的生活,我每周都是周日比完赛回厦门,处理一些事情,周二中午再飞到下一场比赛的城市。”在谈到对这次比赛的期许,吴伟煌表现出老将的沉稳,“每个人都会对冠军很渴望,重要的是一步一步走一杆一杆打。

  当谈到吴伟煌的爱子吴剑龙时,他也表示很期待能和儿子在赛场上同场竞技,“我觉得不会太远,一两年应该就可以。”

  在本次比赛前,吴伟煌参加了年初的中韩赛,取得并列53名,随后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在同一亚洲首战麓山公开赛上未能晋级,随后中国职业锦标赛深圳站与VOLVO中国公开赛都未能晋级,5月份来到韩国,也是打同一亚洲的马京公开赛还是未能晋级,但是这点成绩不能阻挠老将的进取之心,随后职业锦标赛珠海站上吴伟煌的状态开始升温,前两轮顺利晋级,最终获得并列15名,在上周河南的挑战赛上,获得并列第5名的成绩。(搜狐体育 王建辉)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