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荷兰女排3-1力克波兰 迎瑞士赛小组赛首场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1日00: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两支欧洲劲旅荷兰队和波兰队狭路相逢。结果荷兰队发挥出色,以3-1(25-23、16-25、25-16和25-23)力克波兰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此前比赛中,荷兰队先后不敌古巴、中国,两连败基本上无缘四强。而少赛一场的波兰队首轮0-3输给了中国,如果本场比赛战胜荷兰,将继续保留出线希望。本场比赛,荷兰女排派出了弗利尔、斯塔姆、克鲁伊夫、布罗姆等名将,波兰女排由萨杜雷克领衔。

  首局比赛,荷兰队率先进入状态,随着弗利尔在二号位进攻得分,她们以2-0抢得先机。之后两队相继打出自己的特点,但荷兰队凭借对手的失误以及斯塔姆的强攻以5-3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波兰队的防反收到奇效,随着探头球打成,波兰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7平,不过胶着时刻她们的发球出界,荷兰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队的进攻受阻,不管是弗利尔的定点进攻还是克鲁伊夫的快攻,波兰队都能防起来,并利用防守反击得分,中局阶段,波兰队以13-9反超比分。尽管荷兰队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3平,但关键时刻波兰队的发球直接得分,以15-13再度领先,随着弗利尔发球失误,波兰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波兰队继续强势发挥,一度以21-18领先,不过顽强的荷兰队通过拼发球收到奇效,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3平。最后时刻荷兰队发球直接得分,从而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伊始,两队的无谓失误较多,比赛进行得比较沉闷,2平后荷兰队曾经取得三分的领先优势,不过被波兰队接连追分至7平,关键时刻荷兰队抓住机会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再次进入拉锯战,不过11平后波兰队突然发力,并以15-11拉开比分,随着二号位反击得分,波兰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波兰队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一路遥遥领先,随着弗利尔扣球出界,波兰地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波兰队发球直接得分,她们以25-16扳回一城。

  第三局,荷兰队开局以3-1占先,随后她们在弗利尔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2,在布罗姆四号位打手出界后,荷兰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斯塔姆连续在四号位突破,荷兰队以11-7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荷兰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随着波兰队扣球下网,荷兰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布罗姆势大力沉的发球接连波兰的一传,随着波兰队一传失误,荷兰队以20-12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尽管荷兰队连丢三分,但关键时刻她们稳住阵脚,随着发球直接得分,荷兰队25-16再下一城。

  第四局,两队比分始终紧咬,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斯塔姆发球直接得分,荷兰队以9-7继续领跑,中局阶段,波兰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1平,但随后荷兰队及时调整,布罗姆的发球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随着波兰队扣球失误,荷兰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20-18反超比分。最后时刻,荷兰队在弗利尔的带领下打得十分顽强,随着弗利尔的扣球得分,荷兰队最后时刻逆转,以25-23艰难取胜,从而以3-1力克波兰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