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不敌荷兰队 郎平回国激起“倒蔡”浪潮

2009年08月20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战即告失利 2:3不敌荷兰后蔡斌日子更难过

  晨报讯(记者 周松)面对两年来从没怕过的荷兰队,“蔡家军”输了。

  在昨日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开门黑”,一上来就以2:3不敌荷兰队。

总决赛在排球比赛中地位颇高,仅次于奥运会和世界杯。如果说此前的分站赛偶有失手尚能容忍,那么这次的失利可有些说不过去。

  在郎平已经回国执教的情况下,这场败仗让蔡斌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比分掩盖女排糟糕表现

  本场比赛,2:3的比分看似激烈,但却掩盖了不少事实。

  客观来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打得相当糟糕。一传不到位的痼疾越来越严重,关键球的失误更是触目惊心。此外,女排一直仰仗的强攻也失去了威力,王一梅、薛明等“重炮手”的进攻命中率奇低,王一梅的扣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4%。整场比赛算下来,中国女排的扣球失误竟然高达19个,白白送给了对手19分!

  郎平回国激起“倒蔡”浪潮

  虽然现在的中国女排还很年轻,还需要时间去磨合,但留给蔡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换句话说,他的“学费”不能无休无止地交下去。

  如果说这场失利出现在半个月前,那么球迷或许只能继续无奈地支持蔡斌,但现在郎平回来了。虽然“铁榔头”最终落脚一支地方女排球队,但不少人已经开始憧憬她在国家队“上岗”了。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半业余的美国女排勇夺亚军,让人对她的执教水平大加称赞。

  其实在郎平回国之后,希望她执教中国女排的呼声就不绝于耳,虽然“铁榔头”一再表示不会抢蔡斌的饭碗,也不想去承担执教国家队的巨大压力,但不少人有意无意中已经开始失去了对“蔡家军”的耐心,“倒蔡”的声势也逐渐壮大。

  可以预见,一旦中国女排在这次的总决赛中成绩糟糕,那么蔡斌在女排主帅的位置上将不会坐得安稳。但愿这次的出师不利不会击垮蔡斌的信心,毕竟他手下的这支年轻队伍承载着国人太多的希望。

  直播提示:CCTV5 今日14:35 中国女排vs巴西女排(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