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阿泰食言再遭皮尔斯打爆 野兽攻防俱差难觅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6月11日12:00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主场赢下湖人,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2-2。阿泰斯特没能实现赛前的雄起誓言,导致皮尔斯在关键时刻连中两球,湖人遗憾的输掉比赛。

  本场比赛之前,阿泰斯特遭到了皮尔斯和里弗斯的“言语羞辱”。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泰斯特的防守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的压力,他没觉得阿泰和别人的防守有什么两样。里弗斯也强调,他深信皮尔斯会在第4战中有出色表现,阿泰斯特无法遏制皮尔斯。

  对于对手的蔑视,阿泰随即给予了回应。“野兽”承认自己前三场的防守都不是很到位,并发誓将会在第4战中加强对皮尔斯的防守。显然,今天的比赛对于阿泰来说,是他不容有失的正名之战。

  比赛开始后,阿泰果然打的很积极主动,但遗憾的是,他对皮尔斯的盯防仍然没有明显的进步。皮尔斯视阿泰的防守如无物,开场后便早早启动攻击模式,连投带罚砍下7分,与朗多以及加内特连续打出默契配合,帮助主队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皮尔斯首节砍下10分,帮助绿军19-16领先。阿泰不但在防守端无太多亮点,在进攻端也是乏善可陈,4次出手只命中1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阿泰这次得分是冲进篮下抢得前场篮板后的补篮得手。

  次节阿泰的表现略有好转,他先是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接着强打篮下吸引对手包夹,助攻法玛尔3分命中。眼见自己手感不佳,阿泰在投篮选择时显得很谨慎,但他盯防皮尔斯的效果还是不太好,后者在单打阿泰时显得非常轻松。本节1分47秒,阿泰在左侧底线持球对位皮尔斯,一个假晃骗过后者,然后突入内线上空篮得手,算是对皮尔斯炙热手感的回击。

  易地再战,阿泰和皮尔斯在第3节双双陷入了沉寂。雷-阿伦和加内特本节成为了绿军的主要火力点,皮尔斯则沦为了配角,次节没获得出手机会。阿泰助攻加索尔跳投命中,并积极争抢篮板球,但他的手感非常糟糕,始终无法找到投篮节奏。得益于科比的神勇,湖人以两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绿军的替补表现异常出彩,戴维斯和罗宾逊连连得手,湖人距离胜利渐行渐远。皮尔斯坐在替补席上怡然自得,阿泰改防雷-阿伦效果不俗,但无法阻止湖人的颓势。3分44秒,“野兽”觅得机会突入篮下上篮打3分得手,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科比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至6分,皮尔斯2分17秒射中关键球,接着他强打篮下打3分成功,将优势扩大到9分,湖人几近失去赢球希望。皮尔斯这两个进球并不算太艰难,阿泰应承担相当大的责任。最终,湖人输掉比赛,皮尔斯12投7中砍下19分,阿泰没能实现自己的赛前宣言,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没有太大亮点,很可能将再次遭到对手的无情嘲笑。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