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留不留维森特申花很纠结 高层无奈放权布帅来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4:26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没能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进球,尽管那是维森特加盟申花之后,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出场,但巴西人却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让原本并不算复杂的外援更换工作,凭空多了几分悬念。

  作为申花队赛季前最后一名确定引进的外援,维森特之前并不被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看好。毕竟,加盟申花之前,由于各种原因,维森特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进行正规系统的训练了。当其他队员在老布的带领下,开始技战术训练的时候,维森特却只能恶补体能,自然难以进入主帅的法眼。甚至在主力前锋恩朗无法上场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宁愿起用董学升这样的年轻队员,或者干脆改打单前锋战术,也不肯将首发的机会给维森特,原因就是“我觉得他并没有做好准备”。

  也正因为如此,在联赛间歇期到来之前,随着申花“少爷团”前往南美洲,为二次转会更换外援挑选人选,维森特也被视为被调整的“最高危”人选。毕竟在前锋的位置上,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是申花队内的第一射手,而恩朗则在最近的比赛中连续进球,两人是“高快组合”的当然首选。

  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申花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因为恩朗受伤,维森特终于迎来了他在申花队的首次首发。此前,虽然维森特替补出场过两次,但由于上场时间过短,没能获得什么机会。而就在这样一场对自己而言的“救赎之战”中,维森特的表现却让所有人的眼前一亮:作为单箭头,维森特不但表现出了超强的护球控球能力,他在中前场的穿插,也为队友扯出了更多的空当。包括下半场里亚斯科斯所进的一球,正是在维森特用身体将亚泰后卫挡在身后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在他前面冲顶得分的。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来看,维森特也确实起到了一名高中锋应该起到的所有作用。

  也正因为如此,留不留用维森特,不但在球迷当中引发了争议,也让申花高层有点纠结。“以维森特的能力和经验,用好了的话,打中超肯定是没问题的。好在现在有老布,到底调整不调整,怎么调整,决定权都在老布手里。俱乐部会提供一些人选,但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让老布自己来定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