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大宝贝”引爆凯尔特人 绿军主场2-2战平湖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2日20:07

  “他们得到了所有活力得分、硬朗得分、二次进攻得分,内线得分。我的意思是,比赛就是这样被对手逆转的。”科比无奈地叹息道。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两位“板凳匪徒”戴维斯、罗宾逊的出色发挥,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以96∶89力克湖人,顽强地将两队的大比分追至2∶2。

  “大宝贝”引爆绿衫军

  “就是这样,一切就是这样。传奇就是这样书写的,你必须在这时候抓住机会。”赢得尊严之战的胜利后,“大宝贝”戴维斯异常激动地说道。

  出场21分钟,拿下18分、5个篮板、2次抢断,其中关键的最后一节独得9分,这就是“肥硕”的戴维斯昨天的贡献。在加索尔的严防死守下,强攻得手,连续强吃奥多姆成功,在最后一节的前4分钟内,在凯尔特人以60∶62落后的情况下,大宝贝一人连砍7分,率领绿衫军打出一波14∶4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就此奠定了逆转的胜局。而与关键时刻的得分相比,戴维斯激情四溢的仰天长啸,更是完全点燃了皮尔斯、隆多等主力的斗志。

  一花独放不是春。“大宝贝”点燃老兵激情,“小土豆”罗宾逊也是毫不逊色。在短短的17分钟出场时间里,身高仅有1米75的罗宾逊,拿下12分、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绝对堪称绿衫军的效率之王。而尽管在最后时刻,隆多对科比的那次惊艳抢断,看似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但实际上,要是没有戴维斯、罗宾逊包括华莱士等“板凳匪徒”的爆发,绿衫军实际上很难坚持到最后时刻。

  本场比赛,绿衫军替补队员贡献36分,足足多出湖人队一倍,成为球队的取胜之匙。赛后,里弗斯也是一脸自豪地表示:“我很高兴是真的,但我从没感到惊讶。他们在常规赛有过这样的表现,但这是在总决赛。所以,我觉得面对这样的强队,他们也能打出这种水平,确实很不一般。”

  “小飞侠”不满队友懈怠

  当奥多姆漫不经心的被抢断后,科比在场上大声斥责;当加索尔出现传球失误后,科比挥舞手臂表达不满。对依旧无所不能的小飞侠来说,独木难支的无奈确实“纠结”。

  出战43分,三分球11投6中,一人贡献33分、6个篮板、2次助攻,科比的状态可谓神勇依旧、稳定依旧。6个三分球,个人总决赛新高,33分,个人总决赛第13次“30+”。而在第四节绿衫军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后,科比接连远投得手,骗得犯规后3罚3中,几乎完全凭借一己之力,与绿衫军整个团队抗衡。

  21分、6个篮板,加索尔的发挥也算不俗,但除了这位全能的西班牙中锋,科比在这样关键的一场对决中,竟然再也没有帮手。阿泰斯特、费舍尔惨遭皮尔斯、隆多“戏弄”。而“懦弱”的奥多姆更是被加内特、戴维斯彻底“完爆”。湖人原本优势最大的内线,竟然成为“天王山”之战中最大的软肋。

  当然,大宝贝如此“猖狂”,首先要归功于拜纳姆的有心无力。作为湖人的主力中锋,因为膝盖旧伤的困扰,整场比赛,拜纳姆仅出战12分钟,2投1中,拿到“象征性”的2分、3个篮板。

  在总决赛第二战,“小鲨鱼”砍下21分之后,杰克逊曾高兴地说道:“这可能是他今年最好的时候,他能够出场35分钟以上,我为此感到高兴。”但以目前的伤情分析,湖人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恐怕难以指望拜纳姆有所作为。而这也极有可能会成为决定总冠军的“分水岭”。毕竟他的身高臂展是阻挡凯尔特人内线的有效武器。湖人丢了拜纳姆,表面上失去的只是一个稍显稚嫩的制高点,实际上,影响的却是整个对位的形势。 记者张勇 实习生王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