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交战史表明一大规律 胜第五场者胜率更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05:19

 

    新华社波士顿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2010年NBA总决赛13日将在波士顿上演第五回合较量。根据过往总决赛前四场打平的历史记录,赢得第五场胜利的球队最终捧杯的概率近八成。

    凯尔特人队10日主场挫败卫冕的湖人队后,再度追平了比分。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第26次在前四场过后总比分打成2:2,也是2006年以来第一次。在前25次系列对抗中,获得第五场胜利的球队当中有19支最后捧起了拉里·奥布莱恩金杯,夺杯概率高达76%。

    不过,其中还有6次第五场失败的球队笑到了最后。这种战例最近一次出现在16年前,当时火箭队在前四场战平、第五场又败给尼克斯队情况下,最后连扳两场,在主场赢得了总冠军。可是,这种劣势下逆转夺冠的概率只有24%。

    13日,凯尔特人队将在自己最后一个主场同湖人队上演双方第五场对决,不论谁胜谁负,今年的总冠军将诞生在湖人队的主场。

    由于常规赛战绩湖人队优于凯尔特人队,他们在总决赛中握有一个主场优势。在七战四胜的前两场交锋中,湖人队主场与凯尔特人队平分秋色,但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队在家门口也没占到便宜,与湖人再度打平。第五场后,双方将移师洛杉矶,进行第六场或第七场决战。(完)2010/06/13 05: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