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从奥运冠军到官员 冼东妹新角色期待广州亚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9:58
  中新社广州6月13日电 (记者唐贵江) 22年的柔道生涯,期间结婚生子,六次复出,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全运会冠军,30多岁的她书写了中国运动员的一个不老传奇。她就是被称作“广东骄傲”、奥运“冠军妈妈”的冼东妹。

  当冼东妹坐在中新社记者面前的时候,曾经令人熟悉的柔道服已换成职业装,一身淡雅的着装及亲和的笑容提醒记者,她的身份已不再是运动员而是一位干练的官员。这位“冠军妈妈”已然转换角色成为广东省重竞技中心的党委副书记、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竞赛副主任。而这位得奖无数的柔道冠军,办公室里居然没有悬挂一面奖牌。

  谈及自己在广州亚运的新职位,冼东妹显得十分谦逊。她表示,自己只是柔道项目竞赛主任的助手。她和亚运团队一起,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赛事的场馆建设、竞赛组织等工作。她介绍说,现在柔道馆各项硬件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测试赛的筹备工作。

  冼东妹说:“当时接到亚运会任命的时候很有压力,毕竟以前一直都扮演的是运动员的角色,只要尽全力博好比赛就行,进行赛事的筹备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和挑战,但我会拿出当运动员时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

  “我从事柔道运动这么多年,参加各项国际大赛的经验积累也比较多,对我现在的工作有相当的帮助,相信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亚洲各国选手将在广州感受到第一流的场馆环境。”冼东妹表示,“接下来将举行该项目的测试赛,让运动员熟悉场馆和比赛流程。我会全程亲自体验,做到最好。”

  第16届亚运会柔道项目将于11月1日至16日举行,比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馆内。在参加过这么多次国际大赛后,亚运会将在自己的老家广东举行,冼东妹显得十分期待,她表示,以前我们代表中国队出国参赛的时候,受到很多国家的热情接待,这一次我们是东道主,一定也要让各国选手在广州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友谊。

  冼东妹介绍说,现在亚洲中、日都是柔道项目强国,越南等国家的实力也逐渐赶上来了,日前国际柔联实施新规则,对于她这个流派的竞技方法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中国柔道项目女队实力依然很强,男队也有相当的实力,她对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很有信心。

  现在的冼东妹不但要负责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同时还是广东省重竞技中心的党委副书记,体校的客座教授,还有着人大代表等众多身份,一天到晚忙碌的她对现在的生活显得十分满足。她表示,“现在终于可以经常在家陪陪孩子和家人,工作上也十分充实。”

  20多年的柔道生涯,在带给冼东妹无数荣誉的同时,也让她落下了一身伤病,至今左膝还嵌着三枚钢钉以固定膑骨。在和柔道选手们讲解与训练的时候,还经常被问及这“三枚钢钉的故事”。她笑着对记者说,运动员是一件需要拼搏精神和坚持的工作,她只是希望她的经历对他们能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