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揭牌 袁贵仁刘鹏等人出席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9:48

  中新网深圳6月13日电(陈文 刘洋)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6月13日在五洲宾馆举行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为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揭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议事规则》、《深圳第26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工作方案》。

  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向组委会介绍了三年来深圳大运会筹办经历的“前期准备,全面建设到渐入佳境”的历程。

  大运会组委会主席袁贵仁、刘鹏一行来到大运村、主体育场、新闻中心考察,关注大运会场馆赛后用途,如何让市民分享大运盛会成果。大运会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主体育场施工存在的技术难题和攻克措施,袁贵仁、刘鹏给予了肯定。

  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中国大体协主席章新胜、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揭牌仪式。会议对大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员进行了增补和调整;宣读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贺信;相关领导为大运会主委会揭牌。

  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华华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要突出抓好场馆建设和改造,努力打造一流设施,确保场馆设施按期竣工、按期投入使用。着力策划好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大文化活动,力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有所创新。

  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齐聚深圳,友好交流,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将为深圳大运会提供经验,也为深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充分考虑赛事、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外事接待以及场馆设施的赛后使用,办一届出色的体育盛会。

  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表示,作为东道主,深圳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盛会的成功经验,办出国际水准、中国风格、深圳特色,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盛会。同时,大运会场馆建设也要是一项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至8月23日举行。届时,深圳大运村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180个国家和地区近 130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