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军输球创耻辱纪录 67分成队史21次总决赛新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6月16日12:08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6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来到洛杉矶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说什么都没有想到,他们不仅输掉了这场夺冠之战,被拖到了总决赛第七场,而且以67-89惨败了22分,并且这67分的总决赛得分是他们21次总决赛历程中最低的得分。

  67分是凯尔特人闯入总决赛以来的最低得分,而且比之前的最低记录81分一下子就少了14分之多,这个纪录可以用耻辱性的来形容,因为凯尔特人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球队,创造纪录并且一下就降低这么多可以说是并不太容易。

  之前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的最低得分是81分,是在北京时间2008年6月11日,也就是08年总决赛第三场中出现的,对手和今天相同都是湖人队,地点和今天相同都是斯台普斯中心,比赛结果和今天也相同,凯尔特人都输球了。

  凯尔特人的第一次总决赛经历是在1957年,在我们的篮球概念中属于NBA的上古时期,那个时候球队的进攻非常出色,所以在第一个总决赛中他们最低失分只有94分,大部分得分都在100分以上,120分以上的高分屡见不鲜。

  58和59年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得分全部在100+,直到60年的七场大战中才有过一次96分,而在从57到66这连续10年的总决赛经历中,他们只有6场比赛的得分在100分以下,但是最低也有91分之多,从来没有低于过90分。

  67年凯尔特人无缘总决赛,但是68和69年他们卷土重来,在69年和湖人的七场大战第四场他们以89-88险胜湖人,这个89分是他们总决赛第一次得分不足90分,创造了当时的新低,而那块场地和今天一样在洛杉矶。

  74年的篮球逐渐进入到了所谓的中生代,这个时候防守开始显现出了威力,在74年和雄鹿的七场大战中他们只有两场比赛得分过百,而且分别是101和102分,不过最低得分也有89分,得分新低出现是在76年和太阳队的最后一场,他们以87-80取胜夺冠。

  81年和火箭的争冠战第四场他们以86-91输球,再一次刷新了他们的得分最低纪录。84、85、86、87四个赛季凯尔特人再次在进攻端体现威力,他们总决赛大部分场次都是得分过百,甚至还创造过148分的超高得分,四年中只有两次得分低于100,但是也达到了96和93分。

  此后凯尔特人沉寂了多年,直到08年才再度闯入到了总决赛中,对手就是今年的湖人队。在双方的第三战中凯尔特人只得到了81分,这刷新了他们在总决赛最低的得分记录,直到今天才被打破,因为本年度的第三战他们虽然也只有84分入账,但是毕竟比08年的纪录还多了3分。

  这就是今天的凯尔特人,以这样的耻辱性失败迎来第七场,凯尔特人的前景似乎不大美妙。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