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国公开赛|美国高尔夫公开赛|2010美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圆石滩美国公开赛 球场短诞生四位冠军成绩骄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06月16日15:43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0年美国公开赛将于6月17-20日在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举行,以下是今年美国公开赛主办球场一瞥:

  球场介绍: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球场是由两名业余球手杰克-内维尔(Jack Neville)和道格拉斯-格兰特(Douglas S. Grant)设计的,于1919年开业。杰克-尼克劳斯为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重新设计了沿着静水湾(Stillwater Cove)向前的第5洞三杆洞。现在这座球场属于包括阿诺-帕尔默在内的一个团体。这座球场最臭名昭著的一段区间是从第8洞到第10洞,她们沿着太平洋海岸线紧抱着悬崖峭壁。


  长度:7040码(6437米)。

  标准杆:前九洞35,后九洞36,总计71杆。

  赛制:72洞比杆赛。

  晋级线:36洞过后前60名(含并列),以及和领先者的差距在10杆内的球手

  延长赛(如果有必要):于6月21日举行18洞的比杆赛

  阵容:156名球手参加(145名职业球员,11名业余球手)

  总奖金:待定(2009年750万美元)

  冠军奖金:待定(2009年135万美元)

  卫冕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

  去年赛事回顾:2009年美国公开赛受到暴雨的侵袭,用了5天才完成72洞的比赛,卢卡斯-格罗乌尔在贝斯佩奇黑球场(Bethpage Black)决赛轮交出73杆高标准杆3杆,以2杆优势力克菲尔-米克尔森、大卫-杜瓦尔和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夺得冠军。在还有三洞待打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的格罗乌尔在第16洞用8号铁把球击到6英尺的地方,抓住决赛轮的唯一一只小鸟。米克尔森在最后四洞错过了两个保帕推杆,遗憾拿到美国公开赛的第五个亚军,这也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

  上一次圆石滩举办美国公开赛:那是在2000年,老虎伍兹从首轮一直领先到结束轮,最终以15杆优势夺取冠军,那是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一场胜利,创造了大满贯赛的一项纪录,同时也平了美国公开赛总杆纪录272杆。最后26洞,伍兹没有打出比帕更糟糕的成绩。

  圆石滩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克-尼克劳斯(1972年)、汤姆-沃森(1982年)、汤姆-凯特(Tom Kite)、老虎伍兹(2000)

  基本情况:汤姆-沃森今年得到特别外卡,成为唯一一位参加每一届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的球员。

  变化:有三个洞的长度被大大加长了。第9洞新的发球台往后挪了39码,现在该洞有505码长。第10洞有一个新的发球台,她也往后挪了49码,现在是495码。第13洞有一个发球台往后挪了39码,现在长445码。

  值得注意的事情:7040码(6437米)是自从2004年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6996码,6397米长)以来,美国公开赛最短的举办球场。

  值得引用的话:“这是美国高尔夫的象征,这里诞生了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三场胜利。”杰夫-奥格维谈到圆石滩举办的美国公开赛的神秘气氛。

  主要统计数字:四场在圆石滩举办的美国公开赛诞生的四位冠军----老虎伍兹、汤姆-凯特、汤姆-沃森和杰克-尼克劳斯在美巡赛上总共收获202场胜利,累计取得41场大满贯赛头衔。(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