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回到主场胜绿军扳平比分 胜负交给最后一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7日07:01

  NBA总决赛·第6场 湖人89∶67凯尔特人(总比分3∶3)

  NBA总决赛历史上一共发生过16次“抢七”,其中主场作战的球队13胜3负,胜率为81.3%。7场4胜制的总决赛浓缩成了明日的最后决战。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一切似乎都在向凯尔特人有利的方向发展——先是波士顿市警方表示已经为球迷们上街庆祝做好了一切准备,如果凯尔特人夺冠,波士顿的骑警、警犬以及巡逻队将统统上街进行秩序维护。然后把镜头转向昨日的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象征总冠军的奥布莱恩杯来了、波士顿名宿比尔·拉塞尔来了,甚至连代表绿衫军夺得2010年总冠军的T恤和帽子也都印好了。

  但谁能想到凯尔特人昨天会输得这么惨?在一场各自为战的比赛后,他们不得不在洛杉矶迎来第七场生死战。昨天的67分更是创下了球队史上总决赛最低得分!而且历史上总决赛抢七的数据对绿衫军非常不利,上一次在总决赛“抢七”中客场获胜的球队还要追溯到32年前的华盛顿子弹队!

  湖人回到主场为什么突然这么神勇?科比淡淡地说,“我们只是加强了防守,同时抢了更多篮板而已。”其实为了激励球员,赛前湖人专门安排球员观看了1978年的经典老片《动物屋》,主角喜剧明星约翰·贝鲁西在里面有一段激情四射的演讲,其中有一句话成为经久不衰的励志佳句:“除非我们想,不然没有什么能让我们结束!”

  得到激励的湖人,昨天在场上完全限制了凯尔特人。凯尔特人输球之后,还收到了伤病的坏消息:替补中锋帕金斯膝盖扭伤离场,尽管赛后他坚定地表示自己要打第7场,但已有球队线人向ESPN记者透露:“他完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