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东方今报:自裁前想想国足 他们还活着您凭啥死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6月17日09:36

  15日凌晨,意志之队朝鲜队和跳舞之队巴西队进行了一场让我们中国球迷感慨万千的比赛。巴西用赏心悦目的足球天赋让我们知道国足的脚法有多粗糙技术有多落后,朝鲜队用血拼到底的顽强意志让我们知道国足的精神有多颓废道德有多败坏,一个既没有天赋又没有意志的球队,我想只能称之为梦之队,噩梦的梦,梦游的梦。

  媒体同仁石述思犀利地调侃道:现在社会转型,贫富差距大,生活压力大,许多弱势群体有时会想不开,会动自焚或跳楼的念头,俺一定要劝劝他们:在自裁之前请想想中国队,他们都有脸活着,不少还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充当明星评球,您凭什么死啊?

  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本来想着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尽可以过把纯粹的球瘾,只可惜,我们打错了如意算盘,先是韩国队干掉了希腊,然后日本队干掉了喀麦隆,而到最后,朝鲜队还在精神上干掉了巴西,我们怎能不肝肠寸断、痛心疾首?韩日朝这三个东亚近邻的表现,让我们不情愿地离开快乐的世界杯痛苦地进行一场触及灵魂的反思。其实对于中国足球,我们已经说得太多了,挂在嘴边磨破了嘴皮:我们确实要什么没什么,没理念、没战术、没技术、没速度、没体能、没意志……所以我们丢掉了尊严,我们有的只是一个尸位素餐而且是大餐的足协,我们有的只是一个充斥假球黑哨交易的联赛,我们有的是一群只知道在球场草丛里拱钱的披着球衣的精明的八戒,我们已经再也无颜坦然地说我们也曾经做过老大,我们只能羞怯地说我们正在搞一场号称轰轰烈烈却乏善可陈的扫赌打黑运动,我们返老还童,现已回到开裆裤年代。

  我们在一条错误的路上已经走得太远太远,已经忘记我们为何出发。就让我们从头再来吧,让足球的归足球,让政治的归政治,让商业的归商业,让快乐至上的足球精神深入人心,让个人主义的游戏精神挥洒飘扬,让互相支撑的团队意识如影随形,让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如铁似钢,然后才轮到技术、战术、速度、体能,等等,不解决精神问题,一切都是废话。 常晓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