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曝拉希德首发对抗加索尔 加内特改打中锋战小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6月18日07:48
湖人绿军备战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7战即将打响。美国著名网站ESPN的篮球专家里克-布彻在微博上透露称,里弗斯决定用拉希德-华莱士顶替因伤无法出场的帕金斯出任首发。但令人意外的是,拉希德将出现在4号位。

  根据布彻的曝料称,里弗斯将会让加内特移到5号位,与拜纳姆对位,拉希德则继续留在他本人更为熟悉的大前锋位置,“怒吼天尊”将直接面对加索尔的挑战。至于第4场有不错发挥的“大宝贝”戴维斯,最终没能获得首发的机会。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帕金斯缺阵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但从里弗斯的变阵看,绿军今天很可能会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加内特最近几场的状态越来越好,虽然他的膝伤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但当年的“狼王”雄心依旧在,上一场比赛倒地争球的那一刻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他今天的斗志足够高昂,那年轻的拜纳姆也许很难占到便宜。

  从技术特点上对比,加内特的中投十分精准,拜纳姆在防守时就必须拉出来盯防,这就为朗多、皮尔斯等人的内线突破创造了机会。另外,拉希德也是个擅于中远投的大个子,他的比赛经验并不逊色于加索尔,如果天尊多尝试中投的话,那么加索尔也只能提出来防守。如此,湖人的篮下防守将出现阶段性的真空,绿军将会觅得战术上的攻击机会。

  事实上,在究竟让谁顶替帕金斯首发的问题上,里弗斯本人很是头疼。戴维斯篮板球能力好,他在内线的强攻实力要优于拉希德,“怒吼天尊”的优势则在于外围的投篮命中率高。从里弗斯的最终选择看,他并不准备和湖人硬拼篮下,而是要出其不意,用险招来博一把。

  当然,凯尔特人这次变阵要想获得预想中的效果,加内特和拉希德开场后的中距离投篮一定要有不错的准确率,否则绿军将会极度被动。从整个系列赛来看,篮板球争抢的优劣将直接决定比赛胜负走向,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应该要略强于加内特和拉希德,加之湖人主场作战,士气上要占据优势,所以绿军这次变阵带有一定的风险。

  可以假设的是,如果加内特和拉希德今天开场后的投篮感觉不是很好的话,那里弗斯肯定也会及时派遣戴维斯出场,以此来和湖人硬争篮下。从上一场的比赛看,只要拜纳姆今天能坚持到底,那戴维斯很难复制第4战的无敌风采,这也是里弗斯让拉希德打首发、不惜铤而走险的根本原因。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