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内线占优成绿军赢球真因 加内特篮下力压加索尔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8:13

  快攻得分、内线得分、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凯尔特人全面压倒湖人,同时凯尔特人的四巨头联手砍下了75分(皮尔斯27人、加内特18分、雷·阿伦12分、隆多18分),更让只有科比一人得分的湖人看到了差距。

  湖人最引以为傲的是内线,不过似乎凯尔特人的内线也不差。前4场比赛绿衫军篮下71投27中表现一般,但第四战篮下21投10中表现高于湖人,这就是他们赢球的原因。而昨天在关键的第四节,凯尔特人全部19分中的10分来自篮下的直接得分,另外还有3分来自罚球,这就是绿衫军的赢球法则——内线得分高于湖人,就能赢球。并且,凯尔特人的习惯性节奏,就是利用侵略性的防守锁死对手,然后发动快攻得分,这自然会加大篮下得分的效率,昨天凯尔特人依靠快攻得到14分,超过湖人11分,恰恰再次说明了“篮下得分数据”的价值。

  当然,绿衫军的赢球数据不仅于此,在加内特的影响下几项数据也说明了问题。首先是球队篮板数,凯尔特人总决赛3场胜利篮板球总数都高于对手,两次输球则相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