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总决赛抢七史:科比赢得处子秀 首胜绿衫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6月18日12:13
湖人VS绿衫军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打至第七场,这也是科比的首次总决赛抢七战。最终湖人主场以83-79力克凯尔特人,成功卫冕冠军,科比拿下23分和15个篮板。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湖人总决赛上的抢七史:

  一、1951-52赛季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VS纽约尼克斯队 4-3

  这是湖人队史的第一个王朝时代,当时在麦肯的统率下,湖人所向披靡,一直打到总决赛。而在决赛前六场,湖人和老鹰平分秋色,两队战成3-3平。在队史总决赛上的第一个抢七战中,湖人和麦肯完全占统治了比赛,以82-65大胜尼克斯。

  二、1953-54赛季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VS锡拉丘兹民族队 4-3

  这是湖人三连冠的最后一个冠军。作为当时联盟最为强大的两支球队,湖人和民族队在总决赛打得难分难解,最终打至抢七战。而这一次,麦肯依然笑到了最后,他率领湖人总决赛第七战以87-80战胜对手,完成了NBA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三、1961-62赛季 洛杉矶湖人队VS波士顿凯尔特人 3-4

  上世纪60年代是属于波士顿王朝的,而湖人则是扮演最伟大和最悲情对手的角色。1962年,湖人和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相遇,黄绿大战首次打至抢七。不过对湖人不利的是,抢七战是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最终他们在加时赛中以107-110不敌凯尔特人。

  四、1965-66赛季 洛杉矶湖人队VS波士顿凯尔特人3-4

  湖人坐拥贝勒和韦斯特两大超级巨星,但当他们在总决赛上再度面对凯尔特人之时,仍然无法逾越这道难关。湖人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战。但不幸的是,湖人在客场未能赢下抢七战的胜利,以93-95两分之差不敌对手,而凯尔特人则完成了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的八连冠伟业。

  五、1968-69赛季 洛杉矶湖人队VS波士顿凯尔特人 3-4

  比尔-拉塞尔的最后一个总冠军。凯尔特人王朝已经奄奄一息,前五场比赛以2-3落后。但当拉塞尔、哈夫利切克等人帮助球队将比赛延长至抢七战,他们在第四节开始初积攒了17分的优势。但湖人紧追不舍,将比分迫近为102-103。此后哈弗里切克手中的球被打掉,但唐-尼尔森幸运得到球权,命中锁定胜局一球,凯尔特人得以108-106险胜湖人夺冠,成为了历史上首支赢得总决赛抢七战的客场球队。这场比赛过后,比尔-拉塞尔得到个人第11枚总冠军戒指,宣布退役。

  六、1969-70赛季 洛杉矶湖人队VS纽约尼克斯队3-4

  上世纪60年代的湖人注定是悲情的。当凯尔特人一蹶不振时,尼克斯又充当了他们夺冠路上的拦路虎。1970年总决赛,两队大战七场,这年总决赛因为威利斯-里德而被载入史册,第五场受伤的他原本被认为会错失剩余比赛。不过,第七场中,里德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登场,并且连中比赛的前两球。随后,尼克斯士气大振,弗雷泽豪取36分和19助攻,而湖人再次成了配角,99-113错失冠军。

  七、1983-84赛季 洛杉矶湖人队VS波士顿凯尔特人 3-4

  凯尔特人和湖人最近的一次总决赛抢七战,而笑到最后的还是波士顿人。在伯德和魔术师争霸的时代,这是“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的第一次总决赛对决,两队的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而总决赛的进程也说明了这一点,凯尔特人赢下了第二场、第四场和第五场,并最终和对手打至第七场。在抢七大战中,塞德里克-马克思威尔为凯尔特人贡献24分,最终的总决赛MVP伯德也有20 分和12篮板入账,湖人最终102-111不敌凯尔特人。

  八、1987-88赛季 洛杉矶湖人队VS底特律活塞队 4-3

  “魔术师”约翰逊的最后一个总冠军。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不是“魔术师”约翰逊,不是受伤病困扰的伊赛亚-托马斯,而是湖人前锋詹姆斯-沃西。沃西整个赛季没有一场比赛篮板超过12,各自只有一场比赛得分和助攻分别超过32和10,但是在总决赛第七场中,沃西却贡献了36分、16篮板和10助攻,而这场比赛也是沃西1069场比赛中唯一一次三双。沃西凭借如此优异的表现,顺利帮助湖人108-105险胜活塞,个人也成为总决赛MVP。

  九、2009-10赛季 洛杉矶湖人VS波士顿凯尔特人 4-3

  在大多数的时间里,湖人都处于落后局势,但在关键的第四节,加索尔和科比站出来接管了比赛,湖人双星合理砍下了42分和33个篮板,帮助球队首次在总决赛抢七战中战胜了凯尔特人。(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