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资深突尼斯国际奥委会委员穆罕默德-姆扎里逝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5日15:14

  据国际奥委会报道:国际奥委会委员穆罕默德-姆扎里(Mohamed Mzali)在突尼斯逝世,享年85岁,国际奥委会(IOC)对此表示沉痛哀悼。

  姆扎里先生于1980年起,连续6年担任突尼斯总理,此前他还曾担任过该国多个部门的部长(国防部、卫生部和教育部)。

  在职期间,姆扎里为突尼斯体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他曾分别于1962年至1986年间担任突尼斯奥委会主席、1962年至1963年担任突尼斯足联主席、1979年至1987年担任地中海运动会国际委员会主席,此前还曾担任1967年突尼斯地中海运动会组委会主席。

  1965年,姆扎里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后历任执委会委员(1973-1980)、副主席(1976-1980)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校长(1977-1988)及如下委员会委员:媒体与公共关系委员会(1967-1972)、信息和文化委员会(1973-1974)、媒体委员会(1974-1980)、三大支柱委员会(1977-1980)和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从 2002起)。

  作为一名专业教授,姆扎里对体育充满了热爱,经常参与排球、足球、网球和竞走运动。

  他还曾出版多部政治、历史和奥林匹克著作(法语和阿拉伯语),包括“今日奥林匹克”(Olympism Today)和“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Un Premier Ministre de Bourguiba témoigne)(2004)等。

  国际奥委会在此向穆罕默德-姆扎里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