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诗雯丁宁走出低谷 虽憾失复仇机会仍找到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6月29日23:57
[刘诗雯进攻犀利]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开战。今晚的女团比赛,大家期待的刘诗雯或者丁宁对阵夙敌冯天薇的场面并没有出现。虽然这有些让人遗憾,但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折戟的刘诗雯、丁宁今晚都有出场,并且表现上佳。

  丁宁完胜罗马尼亚希望之星

  丁宁也是莫斯科败局的参与者,不过今天她出场后就以非常完美的表现,直落三局击败21岁的罗马尼亚希望之星杜迪安。目前世界女乒新兴力量凋敝严重,作为国际乒联重点培养了好几年的杜迪安,如今依然与国乒一线主力有比较明显的实力差距。

  丁宁今天完全掌握了局势,第一局他就以11-4的绝对优势取胜。第二局丁宁甚至取得过9-1的超级领先。杜迪安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丁宁这样优秀的国乒选手,球技和实力完全达到了世界一流球员的境界,但比赛的经验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应对比赛中意外情况的能力,还需要提高。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不大意不松懈是很关键的。

  在今天的这次出场中,我们又看到了以前那个在世界赛场上意气风发的丁宁。把握住今天这个国际比赛舞台赢球的感觉,丁宁完全可以从挫折中崛起,在今后的比赛中拿到更出色的成绩。

  刘诗雯找到自信

  目前仍然是女单世界第一的刘诗雯,在新赛季乒超联赛的第一轮,就输给了郭焱。广东队的教练当时说,她还没能从兵败莫斯科的阴影中走出来,有些讨厌战。但随后的比赛中刘诗雯逐渐调整好了自己,目前联赛单打战绩7胜1负暂居榜首。

  今日大家本最期待刘诗雯对阵冯天薇,但两人没能遇到。不过刘诗雯在与韩国著名削球老将金暻娥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在首局9平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拿下了关键一局,后面两局刘诗雯完全掌握了局势,充分展现了世界一姐姐的能力和风采,这毕竟也算是国际赛场。

  刘诗雯、丁宁这两名90后的国乒骨干,在经历了莫斯科之败的洗礼后,通过今天的比赛已经显现出逐渐走出低谷找到自信的苗头。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性质的比赛,但对两名年轻选手今后征战更重要的国际比赛,将有不小的促进作用。刘诗雯今天是暂时没对上冯天薇,下次如果相遇,刘诗雯只要发挥正常,赢对手的几率仍相对较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