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曝巴萨欲免费签德国梅西 他恐堵死小法回家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30日21:03

    搜狐体育讯 欧洲足球版图上,生性严谨的德国和崇尚技巧的西班牙似乎永远存在着某种程度上的不相兼容。追溯曾经效力于巴萨的日耳曼球星,要不是年头曝出了恩克抑郁症自杀的新闻,或许根本没人会记起这位德国国家队第三门将闯荡西甲的特殊回忆。德国人不适合西甲?技术出众、才华横溢的舒斯特尔已经用同时效力过巴萨皇马的经历驳斥了这种“绝对论”。 而随着世界杯的进行,德国小将厄齐尔很可能再度打破这个定律: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萨已经将引进这位云达不莱梅中场作为未来的工作重点。

  三场小组赛、一场淘汰赛、360分钟里面,厄齐尔已经为自己挣得了“巴拉克二世”的称号。事实上,如果单论个人特点,云达不莱梅中场比起B13,甚至在技术和速度上更有优势 。以至于更多的德国行家眼中,他身上贴切的标签应该是“德国梅西”。“梅西属于巴萨”——这不,拥有原版跳蚤的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不愿意放过另一个“梅西”,《世界体育 报》披露,观察厄齐尔已有三年之久的诺坎普正在谋划着将他带到西甲的方案。

  在巴萨技术部,关于厄齐尔的技术报告无可挑剔。以下文字就出自2007年关于其参加U19欧洲杯的记录:“个人技术非常出众,速度飞快,身体强壮,跑位精准。场上视野开阔, 最后一传极其致命,是个非常令人感兴趣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分析多次出现在近年巴萨技术部的案头,足以证明厄齐尔的闪光不是昙花一现。但更令巴萨高层感兴趣 的则是这名土耳其裔德国新人王的身价。由于厄齐尔现有合约2011年6月即将到期,他和不莱梅的续约谈判又早就陷入僵局,这也意味着,任何豪门想要得到这个“新梅西”,并不需要花费很大一笔资金——而巴萨的想法就是在2011年免费签下他。

  目前,在巴萨技术部里,有两种声音。大部分人认为,厄齐尔如果2010年加盟,将成为届时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凯塔的最佳替代者。更有一部人认为,如果阿森纳非要给小法标上4500万欧元以上的身价,俱乐部还不如转而追求才华不再其下,年龄更有优势的厄齐尔。那么厄齐尔本人是否会乐意接受这样的“小法备胎”角色?答案是肯定的。在欧足联的官 网上,“德国梅西”就曾经表示“我小时候就是巴萨球迷,这是我做梦都想加盟的球队,在那里我可以和梅西并肩作战。”《世界体育报》更披露,在昨天接受电台采访时,厄齐尔的经纪人法泽里再度强调了自己代理客户对巴萨的喜爱:“他12岁就成了巴萨迷。”

  巴萨当然愿意不花一分钱的签下厄齐尔,但德国人肯定不希望这一幕出现。据悉,不莱梅主席阿尔夫斯已经赶赴南非,尝试亲自说服厄齐尔完成续约,可进展并不理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人不得不承认,有的一年后分文不得,不如现在就将这位德国新人王挂牌出售。可问题是,无论是切尔西、曼城还是阿森纳的千万报价,似乎都难以打动这样一个巴萨死忠,更何况,出于英德两国的历史渊源,厄齐尔并不愿意就此出现在英伦赛场。

  不过,对于巴萨这样级别的豪门,即便最终免费签下厄齐尔,也不会像阿森纳挖走查马克时那样不愿提供任何付出。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为弥补云达不莱梅的损失,诺坎普愿意用赫莱布和亨里克这两位在球队打不上主力,但却已经在德甲证明自己的球员进行交换。要知道,白俄罗斯人当年在德国联赛赚得“过人王”称号,亨里克更是勒沃库森两年前多场不失球佳绩的关键人物,他们的加盟足以填补不莱梅人失去厄齐尔的烦恼。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交易将会发生在今年夏天,还是2011年? (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