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专访邓华德之父:很欣赏姚明 鼓励小邓执教上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8:26

  他应该努力学中文,还有,要能再给我添个小孙子就好了

  东方体育:小邓华德接手上海男篮之前,这支球队战绩糟糕。有没有替他担心过,毕竟这份工作会有一定的风险?

  老邓华德:来上海之前,鲍勃(小邓华德)去休斯敦待了一段时间,和姚明认真地讨论过球队的问题。我欣赏姚明这样的球员,同时他的为人令人敬佩。如果这个每个人都能像姚明那样,那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所以,得知鲍勃要执教姚明的球队,我一直在鼓励他,同时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荣耀。

  东方体育:在宁波观看了国家队队内训练,您觉得小邓华德在国家队执教与先前在上海有什么不同?

  老邓华德:没有不同。如果他改变了什么,那么就不是当初大家选为国家队主帅的那个邓华德了。

  东方体育:身为教练,你如何评价小邓华德?

  老邓华德:任何时候,他以及他的球队都会为了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上个赛季,他和上海队共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说还有什么不足的话,他应该努力学习中文。之前他也有提过,只是不知道现在国家队的执教是否打乱了他的学习计划。

  东方体育:身为父亲,您又是如何评价儿子的呢?

  老邓华德:他是个顾家的好男人,而且有强烈的是非观念。所以无论他选择做什么,我相信他都能成功。如果他能给我再添一个小孙子就好了,这事儿我已经跟我儿媳妇提过了!

  东方体育:能够介绍一下上海队目前的训练状况吗?

  老邓华德:从今天开始训练进入了第三阶段。最初第一阶段的训练是注重球员的个人技能,第二阶段则是强调团队配合,培养团队意识。现在第三阶段重新回到个人技能,但是会更加注重每一个球员的特点,抓住细节,帮助球员更好地提升个人能力。从根本上说,也是为了对整个团队起到推动作用。

  东方体育:来上海队的这段时间感觉如何?

  老邓华德:我非常享受这份工作。俱乐部的每一位球员、工作人员都很友善,同时还很贴心,总是考虑得特别周到。

  东方体育:明年夏天因为小邓华德执教国家队,如果上海男篮再次邀请您临时接替,您还愿意吗?

  老邓华德:非常愿意,我喜欢和这个团队一起工作,这是一种享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